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举办歌圩唱响普法山歌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9-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韦绍群 |责任编辑: 沈晔

“今日马山摆歌台,公民法学请进来;广邀百姓来参与,赶着歌圩放歌来。”近日,在马山县永州镇举办的“唱响普法山歌共建法治马山——马山县普法山歌擂台赛”活动上,一首首接地气的普法山歌被唱了起来。

活动当天,马山县检察院在山歌擂台赛现场设立法律咨询点,由检察干警向群众讲解普法山歌中的法律知识,解答群众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并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借此活动向群众宣传司法机关正在开展的“五查五整顿活动”,接受群众对检察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马山县通过山歌擂台赛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宣传法律知识,解答群众法律疑难问题,倾听人民群众对司法机关在“两学一做”“党的建设”“五查五整顿”等活动中的意见和建议,活动取得良好的成效。

据悉,该县司法局将在11个乡镇持续开展类似的活动,以加大全县普法力度,让基层老百姓更加知法、懂法、守法,让法律意识更加深入基层老百姓的心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