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电子商务峰会开幕 共谋电商发展新机遇

发布时间: 2017-09-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彭媛媛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2017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电子商务峰会在南宁拉开帷幕。跨界大咖们相聚“绿城”,共谋丝路下的电子商务发展新机遇。当天,现场有5个项目进行签约,主要涉及跨境平台和商务园区生态圈建设。

本次电子商务峰会以“共享丝路新机遇共创电商新愿景”为主题,围绕“新互联网时代:合作与愿景”“跨境电商新丝路:机遇与挑战”“监管服务新模式:协作与创新”这三大议题开展主题演讲及高端对话,探讨“跨界互联创新发展”的新模式。会议吸引了京东、苏宁、中国邮政等国内电商领军企业,以及马来西亚、泰国、缅甸等东盟国家电商领军企业代表参加。

在峰会现场,邮乐网·马来西亚馆举行了揭幕仪式。此外,本次峰会还促进了一系列合作,即广西钦州保税港区(蚂蚁洋货)香港海外仓战略合作协议、中泰跨境贸易投资促进平台项目、中国—东盟(南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广西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生态圈合作协议、环金科技广西跨境电商产业园等项目签约。

据悉,峰会期间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熊青云、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范春燕、法国MaFrance跨境电商总裁朴蕾、菲律宾国际商会秘书长瓦雷拉、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鲁东亮、敦煌网副总裁陶昱等电商标杆企业掌舵人,就电商发展新趋势,大数据、物联网等科技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协同应用,以及构筑中国-东盟经贸信息港等论题进行主题演讲,共同探索中国-东盟电商发展的新路径,搭建中国-东盟电商企业的合作桥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