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在南宁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9-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卢超 |责任编辑: 沈晔

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开幕

轻工展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展区

9月12日下午,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在中国—东盟商品交易中心(南宁·华南城)举行开展仪式,即日起到15日,市民可到现场观看和购买来自中国、东盟和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最具代表性的轻工精品。

据了解,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作为“东博会”的专业展,规划展区为南宁华南城会展中心A、B馆,展览面积10000平方米,共计400个展位。设日用消费品、工艺礼品、家居装饰品、玩具类共四大展区,囊括了各类家用电器、家居饰品与礼品、文体保健用品、日用消费品、工艺产品、旅游用品、婴幼儿益智玩具等优质产品,展览内容更加丰富,产品更具特色和代表性。

此外,本届轻工展期间将举办“生命科技和电商产业发展论坛”、“无人机产业发展论坛”、“中国管理五环峰会—东盟女性创业电商高峰论坛”、“生命科技产业主题峰会”等高峰论坛或主题研讨会,紧紧围绕当前经济贸易发展主题,针对相关行业的现状、发展趋势及内外部环境开展深入探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此次轻工展参展国家多、产品来源广泛、品种丰富、独具各国文化元素,代表了各个国家的轻工业产品特色,参展客商可以在展会上很方便地找到称心如意的商品和理想的合作伙伴,进一步促进东盟国家与中国在轻工业领域的交流合作,帮助参展客商提高经贸成效。

从2010年至2016年,中国—东盟商品交易中心(南宁·华南城)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七届轻工展共吸引入场观众和专业买家累计达678万人次,意向总成交金额达到175.9亿人民币,现场成交金额达35.19亿元人民币,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相比往年的轻工展,今年的轻工展档次更高、规模更大、产品更全,展体现的四大亮点引人瞩目:

展览内容更丰富展品更具特色

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的轻工展设日用消费品、工艺礼品、家居装饰品、玩具类共四大展区,囊括了各类家用电器、家居饰品与礼品、文体保健用品、日用消费品、工艺产品、旅游用品、婴幼儿益智玩具等优质产品,展览内容更加丰富,产品更具特色和代表性。

本届轻工展各知名轻工企业踊跃报名,共有30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安排展位数390个,展商组团除了东盟展商外,其他来源主要有北京、广东、福建、浙江、河南等均是中国知名企业。同时融入了更多的“一带一路”元素,吸引了多个国家和地区如越南、泰国、缅甸、印尼、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如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以及来自日本、韩国等国家优质的特色产品前来参展,他们带来了众多本国极富特色的轻工业产品。比如,来自泰国乳胶行业首次组团参加展示的天然乳胶制品,天然乳胶目前是国际公认的最佳制作枕头和床垫的高级材料。使用天然乳胶汁液制作的乳胶枕头,自身含有天然橡树蛋白,具有防螨抑菌,透气抗过敏等功效;经发泡工艺一次成型,经久耐用,永不变形;根据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有效促进深度睡眠。

主题高峰论坛紧扣发展主题引人入胜

本届轻工展期间将举办“生命科技和电商产业发展论坛”、“无人机产业发展论坛”、“中国管理五环峰会—东盟女性创业电商高峰论坛”、“生命科技产业主题峰会”等高峰论坛或主题研讨会,紧紧围绕当前经济贸易发展主题,针对相关行业的现状、发展趋势及内外部环境开展深入探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9月12日举办的生命科技和电商产业发展论坛,目的是给中国生命科技产业提供实质的推动力,开创合作共赢的新模式,建设和谐共存的大家庭,通过技术展示平台和交流合作机会,为生命科技产业的发展提供合作信息和数据。9月13日上午举办的无人机产业发展论坛,主旨为了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无人系统领域的融合应用,加快广西无人机产业发展,有效促进发展成果向东盟国家输出。9月13日下午举办的东盟女性创业电商高峰论坛则聚焦于女性精英,围绕“新时代、新机遇、共享共赢”的时代主题。9月14日全天举办的生命科技产业主题峰会,主旨是以提高人类共同的生活品质和生命质量为核心目标,推广高品质食品、提高室内活动环境质量,峰会将集中讨论以健康食品、智能生活、环保家居、养生保健等四个内容。

文化助兴提升展会人文气息

轻工展期间,市民们不仅可以逛遍各国的产品还可以看到各国的特色表演。为打造本届轻工展的展会氛围,突出亮点,提升展会人文气息,展会期间将在华南城内举办一系列的文化主题活动。除了举办高峰论坛外,展会期间华南城园区还将举办“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第三届建材家具展览会”、“第五届金秋茶文化节”等大型活动,同时还有本届东博会主题国——文莱风情文化节、东盟民俗文化节,以及融合电竞动漫文化元素的电玩文化节等,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打造具有浓郁人文内涵的商贸盛会,预计将吸引数十万人次的专业采购商和各界观众前来参展。

万款商品惠聚全城

本届轻工展将通过品类丰富的展品展示和促销活动,提升展会现场的采购洽谈氛围,让更多市民亲身感受到南宁市“两会一节”浓浓的节日气息。

除了轻工展主展馆外,中国—东盟商品交易中心各场馆同时面向国内外展商展出各类商品,展出面积达数十万平方米,以“万款商品、惠聚全城”为主题,通过富有竞争力的价格促销、名品特卖、一元竞拍等形式,打造轻工展期间的“华南城商品采购文化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