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大地飞歌”呈现视听盛宴 群星荟萃点亮民歌之夜

发布时间: 2017-09-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邓玲 黎南茜 |责任编辑: 沈晔

9月12日晚,主题为“风起南宁 丝路共鸣”的“大地飞歌·2017”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晚会在广西体育中心精彩上演,为大家带来了震撼心灵、回味无穷的视听盛宴。

当晚,抒情花腔女高音吴碧霞、摇滚游吟诗人帕尔哈提、实力唱将韩磊、唱作双绝的人气唱将谭维维、马来西亚的“小茜拉”陈湘胤、印尼女声曾慧兰、男女声且真假声转音唱将Semenov Artem等一众大咖明星现身晚会,与来自东南亚以及本土艺人共同演绎一场回归民歌本质的升级版视听盛宴。

明星大咖荟萃一堂五彩荧光棒点亮现场

谭维维激情唱响

观众挥舞荧光棒

韩磊每一次出场都能给大家带来惊喜,这一回也不例外。当晚,韩磊一连演唱了《等待》《花房姑娘》《没离开过》《路的呼唤》四首歌曲。他用酣畅豪迈、洒脱不羁的演唱方式感染了所有在场观众,让人感受到厚重的情感、亲切的魅力和无拘无束的音乐风格。“这是我第二次来民歌艺术节,之所以会选择唱《花房姑娘》这首歌是一直希望有这样美好的一个机会,能够把这首歌再翻唱一遍。今天来到南宁,感触也十分深刻,南宁就是一个国际化的都市,从音乐、民歌、特色文化交流、城市建设都是未来发展的优势,把这些结合在一起,共创美好的生活环境。”他说道。

人气唱将谭维维也在晚会上连唱了《乌兰巴托的夜》《康定情歌溜溜调》《如果有来生》3首歌曲。当她献唱歌曲《如果有来生》时,现场观众纷纷举起手中的荧光棒,或是打开手机电筒,跟着旋律挥舞起来,点亮夜空中一颗颗闪耀的星。

被誉为“中西合璧的夜莺”——吴碧霞老师也来到了民歌节的晚会现场,她一气呵成完整演绎了难度极高的《玛依拉变奏曲》,特别是高潮处一段花腔高音“华彩”更是惊艳全场,观众席上立刻响起热烈的掌声。

传统与流行碰撞融合脑洞大开魔性循环

南宁话细数“南宁style”

《辣耳朵神曲》热辣上演

除了极具民族特色歌曲的选择,今年的民歌节更不乏时尚轻松的元素!“旅行团”乐队为大家带来歌曲《回到巴巴拉拉的城堡》《永远都会在》,通过童话般背景画面的烘托,洋溢出青春时尚的气息。

还记得吗?去年“大地飞歌”晚会上,一首《南宁歌谣》简直传唱至大街小巷,获得一致好评。今年,导演组再次用相近的方式表达南宁情怀,推出新歌《南宁style》。粤剧名家梁素梅老师、嘻哈歌手苏仁峰以及二十多位跳街舞的小朋友,带着融合了广西特色、 东盟风情、南宁记忆的正宗“南宁style(风格)”来了。炫酷饶舌,加上梁素梅老师新潮的粤曲演绎方式,瞬间燃爆现场,魔性的旋律在观众脑中不断循环,必将今年的又一“神曲”。在采访中,梁素梅和苏仁峰表示:“我们是用粤剧和嘻哈风格融入在歌曲中,主要是体现广西荔枝的好,也赞美南宁人情、美食的美好,更加体现了南宁的特色文化艺术。”

但比《南宁style》更脑洞大开的还有《辣耳朵神曲》。大名鼎鼎的“神曲制造机”、湖南籍的年轻歌手廖佳林登场,带来《辣耳朵神曲》。他把花鼓戏和欧美流行音乐来个趣味结合,再次点燃现场热情。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一首来自乌克兰的Semenov Artem带来的歌曲以男女声、真假高音的转换自如精彩的演绎了现场多重唱的感觉,把好几种特别的声音汇集在一起。现场全程无缝对接、巧妙转换的完美音效,让观众都张大了嘴巴。

全民唱响“大地飞歌”绚丽舞美再升级

天籁之声与秀美的山水完美结合

绚烂的舞美宛若一片蓝色的海洋

继去年之后,今年的“大地飞歌”晚会依旧设置了《全网民星唱》节目。不同的是,今年主办方将广西原创音乐《广西尼的呀》作为全网录唱招募的曲目,让来自世界各地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同唱一首歌,同赞广西美。让喜欢唱歌的普通人也有机会登上民歌节的舞台,《全网民星唱》使本届民歌节晚会更接地气,打造一台全民参与、全民欢唱的民歌节晚会。

每一年的“大地飞歌”晚会,除了明星大腕、创新曲目吸引眼球外,精致绚烂的舞美效果也为人津津乐道,今年晚会的舞台就在去年的基础上扩大了一圈。当唱作人韩冰与印尼歌手曾慧兰唱起《情歌赛过春江水》时,大屏幕上缓缓浮现翠意盎然的广西山水,将观众带入那片最醉人的景致、那个最纯真的爱情故事;当马来西亚歌手陈湘胤、网络歌手胡译心和大地飞歌少儿艺术团的小朋友合唱歌曲《梨花又开放》时,屏幕上出现了一颗巨大的梨花树,洁白的花瓣随风飘落,与舞台上的实景道具梨花树相呼应;当女高音歌手吴碧霞唱起歌曲《起航》时,舞台上青色的背景和流动的灯光让身着蓝白舞衣的舞蹈演员们宛若一朵朵浪花,在阳光下绽放……除了舞台以圆融的造型承配合整体氛围,形成层次感、立体感强的壮观视觉之外,晚会还勾勒创意LED与主题氛围进行虚实结合的体现,以及唯美浪漫的舞美灯光效果,呈现出了具有多民族文化与时尚潮流相结合的舞台,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广西与世界各国的民歌情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