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绿城歌台"开幕式激情上演 国内外歌手唱嗨民歌湖

发布时间: 2017-09-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黎南茜 |责任编辑: 君君

9月13日晚,“丝路织梦·歌海扬帆”——2017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绿城歌台”开幕式晚会在南宁民歌湖水上舞台举行,正式拉开2017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绿城歌台”群众文化活动的帷幕。

开幕式晚会主要分为“青山绿水”“田园花海”“美丽家园”、“五湖四海”四个篇章以及“序:骆越祭”和“尾声:踏歌起舞”。 当晚,来自区内、国内外优秀歌手带领全场观众一起唱嗨民歌湖,让民歌湖成为歌的海洋。

经典时尚暖人心

当晚,南宁市马山县、隆安县等地和广西优秀的舞蹈艺术团的本土优秀节目登台展演,尤其是广西明跃舞蹈艺术团的情景歌舞表演《嫁》,以歌舞的形式和舞台互动向观众呈现民族色彩丰富、异域情调浓郁,使现场观众感受到此刻成为舞的世界、歌的海洋。

晚会不仅邀请了马来西亚、斯洛文尼亚、波利尼西亚、乌克兰、波黑等国外优秀节目参演,还请到了香港歌手可岚。可岚带来的经典粤语曲目《喜欢你》,让现场观众挥舞着荧光棒齐声合唱。此外她还带来广西原创山歌《山歌》,把极具民族特色与时尚轻松的元素结合在一起,让山歌一而变得“时尚”了起来。

新潮炫酷燃激情

经典加上时尚那当然更少不了激情的碰撞。在去年“大地飞歌”晚会上,一首《南宁歌谣》简直传唱至大街小巷,获得一致好评。今年,为了表达南宁情怀,也推出了新歌《南宁style》。当晚,粤剧名家梁素梅老师与《南宁style》歌词作者、晚会主持人房少强重新演绎《南宁style》,用炫酷粤语说唱和加上新潮的粤曲演绎方式,瞬间点燃现场激情。

各国特色文化显情怀

“我最喜欢乌克兰BB Band乐队带来的两首摇滚歌曲《What's up》、和《Price Tag》。虽然我不懂摇滚,但是她动人的歌声和互动深深的感染了我,让我感受到外国友人热情奔放的激情!”阮女士说道。

除此之外,“五湖四海”篇章汇集了来自马来西亚、斯洛文尼亚、波利尼西亚等多个国家的表演者的精彩演出。中外歌曲串烧《四海一家》甚至集齐了11个不同的国家的歌手同台登唱,把各国的特色民族的文化艺术彻彻底底的融合在了一起。

当晚,国家一级演员、第五代“刘三姐”扮演者陈春燕演唱广西壮族三月三主题曲《广西尼的呀》,将整台演出推向高潮。“丝路织梦·歌海扬帆”——2017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绿城歌台”开幕式晚会展现了广西各少数民族的万种风情以及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友好发展,通过丰富多彩的节目、群众的广泛参与,充分展现“大地处处飞歌、东盟各国大联欢”的壮乡歌海热潮,从民族、国际、年轻、时尚的角度诠释新南宁的文化内涵以及中国民族文化与国外民歌文化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团结大繁荣面貌。


1  2  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