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抛出橄榄枝吸引金凤凰

发布时间: 2017-09-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沈晔

9月13日,“2017年南宁市西乡塘区投资环境推介会”在西乡塘区“美丽南方”忠良山庄举行。本次推介会展示了西乡塘区历年的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成果,邀请了太平洋建设集团、新疆广汇集团、成都传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参加。

推介会重点推介金陵东南产业园、美丽南方田园综合体、金陵镇兴贤片区和坛洛镇壶天岛四个重点发展区域,具体介绍了西乡塘区未来的产业发展趋势。

近年来,城区引进了万达集团、华润集团、南城百货等知名企业参与城区商贸、物流、旧改等方面的建设。2016年,城区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802亿元,财政收入3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12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4亿元,经济发展良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美丽南方”成为广西唯一一个国家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美丽南方田园综合体位于石埠半岛,规划面积70平方公里(约10.5万亩),324国道、南宁绕城高速贯穿景区,石埠高速出入口及地铁1号线石埠站均可直达。

据了解,目前,西乡塘区着力构建“一核两带三区”空间开发格局。“一核”即以安吉片区为中心的华尔街·工谷“双创”基地核心区;“两带”即邕江养生休闲旅游带、地铁经济带;“三区”即现代休闲农业集聚区、都市型工业集聚区、现代商贸服务业集聚区。力争实现基本建成现代产业发展示范城区、优秀生态宜居品质城区、科教文化创新驱动先行城区、社会和谐稳定模范城区、基层党建示范先锋城区目标。

如今,西乡塘区在享受沿海开放城市政策、西部大开发政策、少数民族地区政策和北部湾经济区优惠政策的同时,还在研究并很快出台重点区域的产业扶持、金融支持、以奖代补等优惠政策,使西乡塘区拥有更广阔的市场前景和极具竞争力的投资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