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县公安局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7-09-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苏潘萍 |责任编辑: 沈晔

8月28、29日,由市总工会主办、南宁市公安局承办的2017年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武装巡逻车组岗位能手技能比赛预赛分别在西乡塘分局战训基地和市警校训练场举行,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隆安县公安局代表队10民警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在全市16个代表队12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发挥了良好的水平,获得了预赛团体总分第五的好成绩,其中,卢峰同志在战术射击项目中获得单项总成绩列全市第一的佳绩;卢峰、李寻分别获得个人总积分第四、十九名,为我局赢得了殊荣,我局顺利挺进决赛。

9月6日上午,武装巡逻车组岗位能手技能决赛在市局相思湖办公区内举行,市公安局、市总工会、市工信委、市妇联、团市委、市建委、市科协、市急救中心、市职业技能鉴定指挥中心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到场观摩。比赛中,5支决赛队伍充分发扬勇于争先、不甘落后的精神,以高昂的斗志和认真的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到决赛中,竞争异常激烈。我局是唯一一支县局代表队,参赛队员在比赛中精心配合、团结协作、顶住压力、沉着应战,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隆安公安的良好形象、优良素质、过硬本领和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要求每支代表队由带队领导、教练和8名队员组成,在预赛阶段,8名队员需参加基础理论知识考试合格后方能进入实际操作环节。在实际操作环节,由5名队员组成,重点考察民警快速点验车载装备、巡逻冲锋车驾驶、排查可疑车辆信息、路障紧急铺设、武装越障、医疗急救、战术射击等方面的技能,对队员的体能、技战术等都有极高的要求。接到参赛通知后,局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精心挑选,组成以陆超副局长带队;宋杰为教练 ;李寻、卢峰、李增义、韦祖颂、凌鹏、李清建、陆海、农本先为队员的参赛队伍。在训练中,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险峰多次听取训练情况汇报,并到现场指导训练。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时军积极指导、协调比赛事宜,制定周密比赛方案和做好全面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陆超作为带队领导,带领队员们放弃双休节假日,在时间紧勤务重的情况下,结合考核项目特点,吃苦耐劳、顶风冒雨,在酷暑天气中刻苦训练,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动作都认真对待。通过短时间的集训,全体队员在体能、快速反应、接处警、车辆驾驶技术、警务技战术、实弹射击等各方面的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为此次比赛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比赛,是推进全局“四项建设”、落实“五查五整顿”和深化公安改革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不仅全面检验了民警对武装巡逻车组各项技能的熟练操作程度,同时也极大提升了队伍整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了民警素质能力,为服务党的十九大和“两会”安保打下了坚实的实战练兵的基础,进一步推进了全警岗位大练兵、公安职业大竞技活动的深入开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