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领导会见老挝占巴塞省代表一行

发布时间: 2017-09-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沈晔

9月13日,市委副书记冯学军会见了由老挝占巴塞省党委副书记、人民议会主席蓬批泰克·麦沙万率领的占巴塞省代表团一行,双方在农业、教育、文化交流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

冯学军对代表团参加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南宁是广西的首府,也是广西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和金融中心。这里地处“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是中国距离东盟国家最近的省会城市,区位优势突出、交通发达便利。近年来,南宁市始终紧抓产业发展,形成了以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三大重点产业为主的现代工业集群,同时也建设成了“美丽南方”田园综合体、中华茉莉花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农业产业化发展项目。未来,南宁市希望以农业领域为突破口,积极组织龙头企业到占巴塞省进行交流,推动农业项目合作。此外,南宁市愿意在教育领域与占巴塞省开展进一步合作。冯学军希望双方通过不断加强往来走访,增进彼此了解,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繁荣和发展。

蓬批泰克·麦沙万对南宁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南宁市在农业、教育及城市治理等方面有着许多先进经验,值得占巴塞省学习。希望未来两市能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