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两会”引项目促合作带来新商机

发布时间: 2017-09-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 沈晔

招大引强促合作“两会”带来新商机

9月12日,在2017南宁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涉及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健康养老、医疗卫生、教育等领域的22个项目顺利签约入驻。

9月13日,在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项目签约仪式上,南宁市又与11个项目签订了共赢之约。

从2004年起,南宁已连续14年在东博会期间举办投资贸易洽谈会,中外客商通过该平台与南宁顺利“联姻”,“两会”给南宁市带来了无限商机,也让更多重大项目落地南宁,实现更好发展。

宜家落户五象新区

9月13日下午,在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项目签约仪式上,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正式与南宁市签约,宜家将在南宁五象新区投资设立宜家(南宁)家居商场项目。

宜家家居(IKEA)1943年创建于瑞典,是全球最大的家具家居用品商家,在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28家商场。Interbrand发布的2016年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排行榜中,宜家位列第26位。

宜家为何落户邕城?

宜家(中国)投资公司置业总监鄢红兵坦言,此前他们对南宁知之甚少,南宁并不在宜家近期拓展计划内。但是,南宁市领导和招商部门多次登门对接,全方位地介绍南宁的环境和优势,让宜家对这座城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秀美的自然风光、优越的投资环境、浓厚的商业氛围、潜在的市场前景,通过实地考察,宜家对南宁有了全新的认识。

在宜家落户南宁的过程中,南宁市政府、相关部门和五象新区本着真诚为投资者服务的态度,高效地解决了宜家项目选址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顺利推进项目落地。

8月23日,五象新区平乐大道旁一幅约64亩的商业商务综合用地出让,南宁宜家家居有限公司以底价拿地,成交单价420万元/亩,成交总价约2.68亿元。按照土地出让要求,地块整体以商业为主,商业面积占70%—79%,仓储建筑面积占17%—25%,办公面积仅为4%—5%。且规定“自签订出让合同之日起9个月内开工,竣工时间为自开工之日起30个月内。”

“各级各部门的努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们看到了南宁在招商引资上做出的努力和为外来企业落户南宁所营造的良好环境,这都坚定了我们在南宁投资的信心。”鄢红兵说。

南宁宜家项目将作为综合体开发,预计明年6月动工,争取2019年5月开业。宜家落户势必吸引区域大批消费人群,同时扩大所在商圈的辐射范围,将区域性消费升级为辐射全城的消费模式。

南宁再签11个新项目

当天的签约项目亮点不少,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也与南宁市正式签约,落户南宁经开区,拟用3年时间,建设东盟跨境电商中心暨唯品会广西运营总部项目。

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做特卖网站的公司,率先在国内开创了“精选品牌+深度折扣+限时抢购”的商业模式,并于2012年3月23日成功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上市,是华南首家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电子商务企业。

今年5月以来,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多次到南宁考察选址,并得到了自治区、南宁市、经开区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9月13日,在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签约仪式上,东盟跨境电商中心暨唯品会广西运营总部项目正式落户南宁。

据悉,当天南宁市的签约项目共11个,项目涉及电子信息、轻工、食品加工、建材、大健康养老等领域,这些项目将成为南宁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其中,华润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项目落户邕宁区五合临港产业园,主要生产预制混凝土构件;东鹏特饮饮料生产基地项目落户高新区,项目投产后将年产20万吨饮料及配套包装材料;南宁万吨级智能配方羊乳粉生产项目落户东盟经开区,主要生产调制乳粉、婴幼儿配方羊奶粉、智能配方羊奶粉等。

另外,落户良庆区的华润康养项目,将建设南宁市首个康养医疗结合项目,成立经民政部门认定的非营利性养老机构,设置有老年综合评估门诊、老年慢性病科、康复医学科等科室的医院,提供养老及医疗服务。

引项目促合作商机无限

借助“两会”这一对外开放和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南宁市连续多年成功举办南宁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签约了一大批项目,同时催生了许多合作意向,为南宁市对外经贸合作奠定了基础。签约落地项目覆盖电子信息、机械装备制造、生物制药、现代服务业、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等,有力推动了南宁产业转型升级。

每年“两会”期间,南宁市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活动,积极促成在谈项目快速落地。除积极参加自治区举办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外,南宁市还组织举办南宁市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重大项目开工仪式、市领导会见国内外重要客商等活动,认真做好客商邀请工作,确保高层次客商到会,同时严格把关,确保签约项目质量,推动“两会”品牌效应更加凸显。

“科天水性科技产业园”项目是2016年“两会”签约项目中的一大亮点。南宁在与科天公司签订《投资协议书》时,协商共同发起设立20亿元“广西科天水性科技投资基金”,并以此作为项目启动的前置条件。通过设立“广西科天水性科技投资基金”和“南宁华盛新材料产业投资基金”两级基金来完成资金募集目标,成为政府发挥引导基金保障和撬动作用的新典范。该项目用地指标落实仅花费4个月时间,成为南宁近年来土地指标落实最快的项目之一。

“两会”给南宁市带来了无限商机,“南宁渠道”也让南宁在中国与东盟合作交流中的位置越发凸显。近年来,南宁市引进了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企业瑞典宜家,华润、百威、中国铝业、民生银行、中海油等一批世界500强和海王、研祥、斐讯、禾田信息港、民生电商、上海绿地、深圳宝能、中民筑友、上海明匠、哈工大机器人、科天水性、中通快递、猪八戒网、葫芦娃药业、软通动力、颐高等一大批国内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