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友好城市交流论坛举行 各国嘉宾共话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9-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陈叶冰 段柳健 赖有光 |责任编辑: 沈晔

2017“两会”期间,南宁国际友好城市交流与合作研讨会如期举行。与此同时,为期3天的南宁国际友好城市艺术展演暨“亚平宁之约”意大利克雷马城市展也为南宁市民献上了精彩的国际艺术文化大餐。

2008年创办以来,每届研讨会均设定一个与城市发展息息相关的主题,成了南宁与各友好城市和友好交往城市之间增进互信,推动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今年研讨会的主题是“经济增长新动能”,各国嘉宾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莫蕾娜·萨尔提尼

意大利克雷马市财政局局长

在今年的“亚平宁之约”意大利克雷马城市展中,我们的展区由克雷马本土设计师设计,并带来了涵盖艺术、时尚、手工艺、体育、美食等独具特色的展品,希望能够让南宁市民感受到浓郁的意大利风情。

克雷马是闻名世界的“提琴之乡”,因此我们在南宁国际友好城市艺术展演克雷马专场中,特别安排了意大利纯手工小提琴演奏,并通过意大利葡萄酒品鉴等多个环节,增加与观众的互动性,全方位推介克雷马这座融合了文艺复兴风貌和现代气质的意大利城市。

克雷马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品质和创新,并在许多可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领域投资。我们的企业覆盖了农业食品和农业产业、化妆品、机械和机电产品供应链等领域。今年南宁将与克雷马正式签署两市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我们将努力与南宁的市民、企业展开富有成效的合作,不断促进两市友好关系更加紧密、更加长久。

阿卜杜勒·巴

冈比亚班珠尔市市长

今年南宁国际友好城市交流与合作研讨会的主题是“经济增长新动能”,我认为十分契合当今世界形势,因为只有集合各友城之力,整合各友城资源,协调并引导各友城力量,方可建设既适应当下,又符合未来,且具有可持续性生命力的城市。

因此,我提议建立一个可促进友城有效协调,推进贯彻各项经济发展议程的共同平台,包括建立可持续发展城市联合会、建立科技研发与创新联合中心、建立贸易关系网、建立多功能培训与生产中心,以及垃圾管理和环境保护等方面。

我还要特别感谢南宁向班珠尔市捐赠垃圾车,这将大大提高我们城市的清洁服务质量。此外,在班珠尔市,足球是一项非常热门的运动,孩子们从小就会进行足球训练。南宁也给我们捐赠了一批足球服。所以我希望今后能每年举办一次南宁和班珠尔的足球友谊赛,必将进一步加强两市之间的友好关系。

基尔·维爵

柬埔寨西哈努克省副省长

西哈努克是柬埔寨国内热门的旅游胜地之一,自从2007年与南宁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以来,西哈努克和南宁在旅游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合作效果,加上南宁开通了直达西哈努克的航线,不少南宁市民在假期时都会选择到西哈努克旅游。

今年“两会”期间,我也与南宁市市领导进行了交流,共同商讨今后以什么样的方式加深两市在旅游方面的合作,以吸引更多的南宁市民前往西哈努克旅游,并期待通过旅游带动经济发展。

除旅游方面的合作之外,西哈努克正规划在南宁建设一个国际性的公园,让南宁市民在休闲游览时感受到柬埔寨风情。我们也有意愿在教育方面进行交流,让西哈努克和南宁的学生透过彼此间的交流学习结识朋友。我们也将努力搭建合作平台,并真诚邀请南宁投资商前往我省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生态、工业、教育等领域。

比尔·特雷弗

澳大利亚班达伯格市副市长

班达伯格与南宁已经保持了多年的友好关系,并在很多领域都有合作。南宁的青山绿水和现代化建设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班达伯格十分重视与南宁的伙伴关系,并看到了投资的潜力。

我们希望今后在教育、医疗卫生、旅游、建筑等领域不断谋求多元化发展。随着班达伯格不断向前发展,我市与南宁之间也将开展一些符合共同利益的项目,包括推动合作办学、加强农业合作、拓展文化体验及交流、促进口岸间合作、探索航空领域合作等。

我还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南宁园建设的最新进展。南宁园位于班达伯格植物园内,目前即将竣工。南宁园是南宁给予我们的精美赠礼,今后我们的市民可以在这里尽情欣赏中国文化之美,领略别致的园林景观及独具匠心的设计,南宁园也将成为两市深厚友谊及亲善精神的永恒象征。

纪哈·让·皮尔

法国布尔昆·雅里昂市政府第一副市长

我已经是第九次来到南宁,我也参加了很多届东博会,每次来我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变化。南宁不仅是绿城,也是一座非常国际化的城市,它的发展速度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布尔昆·雅里昂与南宁之间的友好交往刚刚起步,我也希望今后在各个方面都能与南宁进行合作。比如说经济是促进各个国家交流的最重要领域,卫生领域同样十分重要。我们在旅游、科技和研究领域也有许多强项,相信今后布尔昆·雅里昂与南宁之间的交流合作会有十分广阔的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有两大美食,一个是法国菜,一个是中国菜。布尔昆·雅里昂和江苏吴江市相互举办了多次美食节,南宁也有许多特色美食,所以我十分期待也很欢迎南宁的美食家们到法国做客,相互切磋交流。

塔纳武·功在吉

泰国孔敬市政府副秘书长

孔敬和南宁已经是相识15年的老朋友,多年来交往密切,尤其是在文化和教育方面合作频繁。

在教育方面,孔敬市内有泰国东北地区最大的大学,是教育和科研中心。南宁的高中生会到孔敬的学校参加项目交流,孔敬每年也会安排两名泰国学生到广西医科大实习,两国学生共同学习和生活,取长补短。

文化交流方面,南宁国际友好城市艺术展演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孔敬每年都会派出艺术团参加展演,民歌艺术节上也少不了泰国艺术家的身影。此外,到青秀山游玩参观也可以看到由泰国设计师独立设计的展现泰国风情的孔敬园。今年南宁还将与孔敬共同建设南宁园,让泰国民众更了解南宁文化。

蓬批泰克·麦沙万

老挝占巴塞省党委副书记、人民议会主席

我十分荣幸获邀参加“两会”相关活动。作为友好城市,南宁与占巴塞省有许多共同点,也有许多值得相互学习的地方。双方在农业、经贸、文化等领域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目前,占巴塞正大力实施政府的“三建”政策,即战略建省、全面建区、发展建村。我们还致力于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吸引境内外投资。

农业是占巴塞的优势之一。比如大米、咖啡、橡胶等。尤其是咖啡种植业,位于占巴塞省内的布拉万高原是世界上最好的咖啡产地之一。旅游业也是占巴塞省增长较快的一个领域,共有200多个自然、文化及历史旅游景点。未来我们希望能够在经济投资领域还有旅游等方面与南宁加强合作。我十分欢迎南宁市民到占巴塞旅游,体验当地的民族文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