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骑闯天路”为“环广西”预热

发布时间: 2017-09-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骑手在比赛中。(南宁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供图)  

7月30日,“骑闯天路”资格赛南宁站在嘉和城发车,来自区内外的5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沿着主办方设置的赛道一路骑行,在比拼速度的同时,也一路欣赏了沿途美丽的风光,而这项比赛的举行,也为即将于10月举行的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进行了一次预热。

本次比赛由南宁市体育总会主办,南宁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南宁市兴宁区旅游局承办,南宁市欧亚马自行车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协办,吸引了来自广西、广东、贵州、湖南等地区的骑手以及慕名前来的国外参赛者。比赛于7月30日早上从南宁嘉和城主会场出发,昆仑关风景区为分会场,赛道经过昆仑关―白凿山―上江乡―太平镇,最后返回嘉和城,全程130公里,骑手们必须在8小时内完成。

这条赛道被骑手们称为“南宁最美最虐的骑行线路”,线路经过地势险要的昆仑关,用车手的话来说就是:“每一米都濒临绝境,每一秒都萌生放弃”,完成赛事的骑行爱好者纷纷表示,尽管沿途一路有美景相伴,但唯有坚持才能最终成功。

据介绍,“骑闯天路”自行车系列赛事已落户南宁3年,此赛事在全国举办21个分站赛,总决赛将于10月中旬从成都出发,终点为拉萨,是全球海拔最高、难度最大、线路最壮美的自行车极限赛。本次南宁资格赛共有50名参赛者脱颖而出,他们取得了挑战总决赛的资格。

此外,这次的比赛还设置了体验组和亲子组比赛,其比赛线路从嘉和城一路骑行至昆仑关,全程33公里,骑手们带上孩子,挑战自我极限,感受骑行的乐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