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筹备环广西工作获赞扬 确定18支参赛队伍名单

发布时间: 2017-09-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四名赛事官员在民族广场对赛事的起终点布置等细节进行讨论

距离10月下旬的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以下简称环广西)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随着比赛的临近,各项准备工作也进入了收尾阶段。昨日,国际自行车联合会有关官员及环广西赛事有关官员来到了南宁,对南宁绕圈赛各项准备工作进行考察。环广西总监奥利维尔·赛恩给予了南宁方面很高的评价,认为南宁绕圈赛有世界世巡赛中最长的冲刺赛道,比赛将会精彩纷呈。

南宁绕圈赛备受关注

环广西将于今年10月19日至24日在广西举办,赛事将经过北海、钦州、南宁、柳州、桂林5个城市,赛道总里程944公里。其中,南宁绕圈赛将于10月21日举行,赛道起、终点设在民族广场,途经江北大道、柳沙路、荔滨大道、青环路、民族大道等,单圈距离为32.2公里,车手们一共在此骑行4圈。

昨日上午,在考察了北海、钦州至南宁赛段后,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主席高级顾问约翰·乐庄、国际自行车联合会竞赛高级顾问托马斯·雷吉尔、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总监奥利维尔·赛恩、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副总监大卫·罗素一行人来到南宁,并对南宁绕圈赛赛道进行了考察。

南宁的这条赛事是整个环广西中最平、最直的赛道。这一点得到了奥利维尔·赛恩的认可。“就整个赛事来看,南宁绕圈赛将是一次非常快速的比赛,竞技非常激烈,期间基本没有冷场的阶段。4圈的比赛距离比较短,最后大家应该看到的是整个大集团的冲刺场面。”奥利维尔·赛恩说,南宁绕圈赛有全世界世巡赛当中冲刺距离最长的赛段,长达8公里。届时南宁市民将可以看到精彩刺激的竞速赛。

南宁准备工作获赞扬

四名官员组团来南宁,赛道只是他们考察的其中一项内容,他们同样关注起、终点的布局,车手及观众的安排,安保等方面的准备工作。此外,酒店接待工作是否符合竞赛要求也在他们的考察范围之内。奥利维尔·赛恩说:“筹备工作做好了,比赛才会顺利,才不会发生意外。”

在南宁绕圈赛起、终点民族广场,一行人给予南宁方面很高的评价。奥利维尔·赛恩表示,南宁的筹备工作超乎了他们的预期,民族广场十分宽敞,无论怎么改变布局都符合他们的标准。此外,南宁的安保筹备工作、赛道比赛计划也做得很好。“整体来讲,我们不担心什么,整个筹备工作做得非常好,进展得很顺利。”

据悉,奥利维尔·赛恩特别关注南宁在互动方面的准备工作,相关工作人员说,一行人非常期待南宁能够在比赛期间做好观众和车手之间的互动工作,希望到时候南宁不仅呈现精彩的比赛,也展示出良好的比赛氛围。

南宁市体育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在对南宁绕圈赛准备工作进行全方位考察后,考察团一行人今日前往马山,对南宁至马山弄拉赛道进行考察。考察团官员认为,整个环广西赛道的设置很科学、合理,前三站基本是平路赛,当赛事进入马山弄拉赛段后,赛事难度会提高一个层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