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UCI考察“环广西”南宁赛段 赛内将组织群众骑行

发布时间: 2017-09-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黎南茜 |责任编辑: 沈晔

考察组对南宁绕圈赛赛道进行考察。

考察组对排水井盖提出整改意见。

青环路上,一名自行车爱好者骑行而过。

9月2日上午,国际自行车联合会(UCI)主席高级顾问约翰·乐庄、竞赛高级顾问托马斯·雷吉尔,“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以下简称“环广西”)总监奥利维尔·塞恩等一行抵达南宁,考察南宁绕圈赛起终点、南宁绕圈赛段,并接受媒体采访。

据悉,9月1日考察组已经完成“环广西”北海、钦州赛道的考察。按照赛事最初的规划,“环广西”设置6个赛段,依照顺序分别为北海(始发)、钦州、防城港、南宁、柳州、桂林,赛程达1000公里,从北到南纵贯广西,穿越平原、丘陵和山地。其中,南宁市内绕圈赛将于10月21日举行。南宁绕圈赛单圈距离为32.2公里,车手共骑行4圈,起点设在民族广场,经江北大道、柳沙路、荔滨大道、青环路、民族大道,最后再返回民族广场。

考察组对骑行条件予以高度评价,详细分析赛道情况,并从专业角度对赛道的整改提出了意见。“环广西”总监奥利维尔·塞恩介绍,本次考察主要考察赛道路线、起终点和竞赛酒店等赛事筹备工作情况,才能保证比赛进行顺利,不会发生意外。他也表示南宁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在南宁的考察结果超乎预期,赛道足够宽大,容易布局,赛道安保筹备工作也做得很好,进展很顺利。南宁赛段的终点冲刺路段是世界巡回赛中最长的一条,南宁绕圈赛从竞赛技术来讲是一场非常快速的比赛,竞争非常激烈。

“这次是国际自行车联合会在比赛前最后一次对‘环广西’的筹备情况进行检查,昨天检查了北海、钦州、南宁的筹备情况,他们觉得非常满意,”自治区体育局重大赛事项目协调推进办公室负责人林凌云介绍:“距离‘环广西’开赛时间只剩下50天左右,筹备工作也进入了最后的攻坚冲刺阶段,全区的赛道建设和风貌改造正在加快进度,确保在9月30日前完成全部工程建设。目前,我们也陆续接到车队就签证、机票预订、装备运输等细节的探讨。”据悉,比赛期间将举办群众骑行活动,让群众在同一条赛道感受比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