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环广西”为什么是世界顶级赛事

发布时间: 2017-09-15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谈如燕 苏瑞雪 秦李霞 |责任编辑: 沈晔

金秋十月,对广西体育界来说,会是个非常特殊的月份,因为这时将有一场自行车顶级赛事——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以下简称“环广西”)。“环广西”为什么是自行车的顶级赛事?下面来简单了解一下世界自行车运动的赛事分类吧。

自行车赛事主要分为公路赛、场地赛、山地赛等,其中职业化程度最高、观众人数最多的当属公路自行车赛。国际自行车联盟将公路自行车比赛分为世界巡回赛和洲际巡回赛,每场比赛都有它的比赛级别,这涉及到选手的积分和奖金。世界巡回赛是最高级别的公路自行车赛事,也是国际自行车联盟最主要的年度男子精英公路自行车巡回赛,车手和车队的世界排名会在每一项赛事后进行更新,所以职业运动员最为看重这一比赛,这也是他们“身价”的主要标志。这一级别的赛事,有环法、环意、环西等人们耳熟能详的超级大赛,而广西壮族自治区申请获批的“环广西”也是属于这一级别的赛事,所以“环广西”就是世界最高级别的赛事。世巡赛的参赛队伍,一般由世界巡回赛职业队和获得举办方外卡的洲际巡回赛职业队参加,必须得到国际自行车联盟的批准。同时,世巡赛根据赛程长短,可分为单日赛和多日赛,国际知名的大赛如环法等都是多日赛,“环广西”也是多日赛,属大型赛事。

与2016年世巡赛相比,今年的世巡赛新增了11个赛站,总量达38个,覆盖了四大洲(欧、亚、大洋、北美)16个国家。在这新增赛事中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作为年度收官之战的“环广西”,这是时隔3年之后中国再一次举办世界顶级自行车赛事,所以“环广西”值得每一位热爱自行车运动的人期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