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交警“两会”全警动员 守护盛会平安

发布时间: 2017-09-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黄东玲 李斐振 |责任编辑: 沈晔

交警现场指挥疏导交通记者宋延康摄

“两会”期间,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等重要场所周边交通压力巨大。作为交通安保的重要力量,南宁交警为市民出行营造了安全、有序、畅通、平稳的道路交通环境。有市民发出这样的感慨:“出行基本没有受到影响,甚至更顺畅了。”而在这些称赞背后,是马路上那一抹抹“荧光绿”默默地付出,因为有了他们坚守岗位,“两会”期间,南宁的交通路况始终畅通无阻。

凌晨5时30分上岗

“两会”期间,不少市民有一个很大的感触,那就是“出行几乎不受影响,道路甚至更畅通了”。而更直观的感受则是,随处可见交警的身影,无论是清晨还是夜晚,无论是在会展中心这些重要场所周边还是市区道路,始终有交警在现场疏导交通。

记者了解到,“两会”期间,交警交通安保的任务非常艰巨,交警围绕会展中心划定3层疏导圈,在100多个重要路口、路段部署警力。外围岗位在凌晨5时30分就要到岗,现场安保岗位上午7时到岗,线路保障岗位上午8时到岗,既要做好安保工作,在部分路段采取临时交通限制,又要根据实际情况,将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交警时刻在岗,一旦达到放开条件,立即放开。

凌晨到岗,深夜下班,他们一刻都未松懈。渴了就取出自备的瓶装水喝上一口,饿了就把警车坐椅当作餐桌,匆匆忙忙扒上几口饭充饥……这些,都是“两会”期间南宁交警最真实的写照。

轻伤不下火线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八大队大队长覃东晓是一名老交警,多年的高强度工作使他患上了高血压等病,需要长期服药。在他的办公桌上、抽屉里,到处可见瓶瓶罐罐的药。平时他需要吃药压制血压,又要忌各种肉食,营养得不到补充和保障,有时候身体实在吃不消,吃药也不管用了,不得不去打吊针,打完吊针又奔赴工作岗位。

“两会”期间,作为大队一把手,他既要做指挥员,又要做战斗员;既要吃透上级安保方案精神,又要根据大队警力和辖区情况制定大队相应方案,经常处在加班加点的工作状态。由于大队警力不足,任务重,他还要亲自带队执行安保任务。一忙起来,连回队里的时间都没有,他只好把一堆药带在身上,就像一个移动的药罐,让人既钦佩又心疼。

交警二大队民警刘剑,在参加此次“两会”安保任务中,由于超负荷工作,引起感冒发热。他深知岗位的重要性,在警力少、任务重的情况下,为了不影响工作,他轻伤不下火线,依旧坚守岗位完成安保工作。

因执勤未能陪伴待产妻子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六大队大塘中队中队长杨华承担接送机线路的安保任务,“两会”期间,他每天天未亮就从家中赶往执勤点,驻守到晚上12时甚至次日1时。12日,他接到家里的电话,待产的妻子身体不太舒服。他当时正在执行一个安保任务,他深知安保任务不能耽误,于是赶紧联系家里的亲戚将妻子送往医院,自己则继续坚守在岗位上。13日中午,暂时结束任务的他终于可以赶往医院去看望妻子,此时妻子正在手术室待产,在看到妻子与孩子平安后,还未来得及多陪陪妻儿,他又匆忙赶往下一个任务。

也有难忘的经历。“两会”期间,正逢交警彭中轩和另外几名同事的生日,趁着轮休之际,几个人在执勤现场简单吃了一顿盒饭,过了一个特殊而又有意义的生日。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面对繁重的交通安保任务,南宁交警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奋战在安保工作第一线,守护着南宁的交通安全畅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