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博会16个国家企业参展 国际展区人气旺

发布时间: 2017-09-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赖有光 |责任编辑: 沈晔

扫一扫二维码,有惊喜哦

国际展区,非洲加纳金首饰真金实货

“一带一路”展区,巴基斯坦参展商生意好

微信支付,真方便

西贡咖啡展位前,越南美女主播为自家商品代言记者潘浩摄

首设“一带一路”展区和国际展区人气旺;宣传方式紧跟时代潮流,传统媒体记者上阵直播盛会;促销方式多样化,刷二维码可付款,可免费品尝奶茶……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第14届东博会上亮点纷呈,呈现出更多时代特点。

“一带一路”展区和国际展区人气爆棚

昨日中午,记者在东博会会展中心主会场国际展区看到,来自韩国的参展商Seung Jae.LEE正在忙碌地展示韩国的护肤品,展位人气很旺,不时有专业观众前来询问、购买。

Seung Jae.LEE告诉记者,他已经是第二次参展了。去年他只要了一个展位,展示的商品销售一空。今年东博会,他要了两个展位,扩大了展位面积。这次,他带来了几十箱韩国护肤品、化妆品,价格上有优势。例如,一款韩国蜗牛霜,直接从韩国拿到展会上展示,原价为298元,打4折为120元。通过参展,很多中国和东盟国家的专业观众纷纷找他们商谈代理事宜。“两次参展收获很大,东博会这个平台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为企业创造了更多商机。”Seung Jae.LEE高兴地说。

在国际展区,加纳演员打起了欢快的非洲手鼓,吸引了人气,手鼓销售火爆。尼泊尔的手工围巾热销、巴基斯坦参展商数钱忙……

今年东博会新增的“一带一路”展区同样人气爆棚。据了解,本届东博会首次设立“一带一路”展区,促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展区重点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商品,受到了各国采购商的欢迎。

本届东博会国际展区展示了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波兰、伊朗、格鲁吉亚、加纳等区域外国家的特色商品。今年“10+1”以外共有16个国家115家企业参展,创历史新高。

传统媒体记者直播盛会可圈可点

与往年相比,今年“两会”宣传报道的一大亮点就是宣传方式紧跟时代潮流,传统媒体记者上阵直播盛会。记者从东博会秘书处了解到,以往报道“两会”以传统的电视、平面媒体、电台等主流媒体为主,而在今年的“两会”报道现场,越来越多的直播报道成为各大媒体重点报道的方向之一。

继前天本报通过晚报旗下新媒体平台——Zaker南宁直播魅力之城的布展情况之后,昨日本报记者覃琳再次通过Zaker南宁现场直播展会盛况。“辛苦并快乐着,是这次从一名一线记者‘转型’作直播的最大感受。”覃琳说,辛苦,是因为在开播前,需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快乐,是因为在尝试中能学习到不少新的知识和技术,并能通过网络直接将一些现场的情况与市民进行分享,直观地让市民在第一时间能够了解到所需要的信息,这是传统媒体做不到的。

除了报道方式紧跟时代潮流,参展商的宣传方式也紧跟时代潮流。记者在魅力之城展区泰国馆看到,一位泰国美女手拿一张纸牌,提醒参加水果品尝活动的贵宾扫二维码加关注,与某牌盒子合影,发照片到朋友圈后有惊喜。另外,不少展台的参展商都推出扫二维码付款的方式,或者扫二维码可免费品尝奶茶等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