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各城区“绿城歌台”开唱 市民捧场热情高涨

发布时间: 2017-09-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敏 李宗文 廖欣 何璨汐等 |责任编辑: 沈晔

青秀区歌台主打重温经典歌曲记者刘增璇摄

兴宁百年商埠氛围与歌舞结合别有风情通讯员吴松蔚摄

异国风情歌舞精彩呈现通讯员廖欣欣摄

舞蹈《桃花念》秦韵十足记者宋延康摄

壮歌壮舞迎宾客通讯员黄绍武摄

马来西亚传统舞蹈多姿多彩记者何璨汐摄

青秀区歌台

实力唱将加盟重温经典

《敖包相会》《同桌的你》《橄榄树》等熟悉的歌曲,伴随着我们长大。昨晚8时许,“重温经典追忆青春”第19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绿城歌台群众文化活动青秀区歌台在南湖公园三月三欢歌广场开唱,3000多名观众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晚会分为风情民歌、激情摇滚、民谣情怀、流行经典4个篇章。一首首熟悉而又经典的旋律把现场观众的思绪带回美好的青春岁月。《沂蒙山小调》《敖包相会》《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同桌的你》《好人一生平安》《千千阙歌》《青藏高原》……重温经典,音乐赋予的正能量激励大家去放飞心中的梦想。

歌台注重艺术本体,所有演唱曲目均为现场电声乐团伴奏、原声真唱,同时组建了30人的电声乐团和和声团队,并邀请众多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唱将加盟演出,有全国最美和声四强选手贾剑龙、2017年香港华语金曲奖歌手杨历川、广西著名歌手花青燕,还有来自广东省南方歌舞团的青年歌唱家安欣华等,可谓演员阵容强大,亮点突出。舞美设计华丽,充分展示青秀区现代时尚、多元的都市文化内涵。

将近两个小时的演出,演员热情高涨,为观众打造了一台最有情怀的演唱会。

兴宁歌台

唱出老城区新面貌

昨日,兴宁歌台以“千年古城百年商埠”为主题,在广西金桥国际农产品批发市场盛情开唱,国内外艺术家们来到现场,为上千名观众带来一场音乐民族文化大餐。

民族舞团、舞社、乐队等富有本土气息的团队奉献了精彩表演,展示了兴宁区百年来的历史文化和人民群众精神面貌的变化,让观众感受到老城区的新面貌。舞蹈《丝路》拉开了本场歌台的序幕。走秀《对话》、舞蹈《东盟花盛开》、东南亚歌曲大联唱等,将东盟国家的元素与节目有机结合,一改往常民族风情节目的风貌,充满新鲜感。观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还可以与舞台旁区内外优质农产品进行零距离接触。

邕宁歌台

嘹亮歌声打造文化盛宴

昨晚,邕宁歌台的文艺演出在万达茂广场倾情上演。来自意大利、泰国、南非以及邕宁本地的艺术家同台献艺,用优美的舞姿和嘹亮的歌声为观众打造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视听盛宴。

邕宁歌台以“福满邕宁”为主题,演出在具有邕宁民俗特色的八音队演奏的《壮家乐》中拉开序幕,以壮乡特有的方式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随后,精心编排的《福婆·月翁》《嘹啰唱响核心价值观》《骑楼雨趣》等邕宁原生态的民俗歌舞节目,展示了邕宁特色民间文化资源。《神迷泰国》《敏阿拉巴》《南非手鼓舞》《东南亚风情》《吉宾舞》等歌舞表演,将现场气氛燃至沸点。

整场演出12个精彩节目让现场1000多名观众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及欢呼声。

民歌湖大舞台

三秦大地民歌豪迈嘹亮

三秦大地民歌豪迈嘹亮,八桂绿城引来四方宾朋。昨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主办,南宁市文化新闻广电出版局承办,南宁群众艺术馆具体执行的2017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绿城歌台”群众文化活动“相约民歌湖畔·共眷天下民歌”——2017大型民歌专场陕西专场在民歌湖大舞台举行。

演出中,有全国群众文化最高奖项群星奖的获奖作品,还有群星奖获得者、戏曲秦腔梅花奖获得者及多位国家一级演员参演,独具浓郁地方特色、代表西安当地较高水平的优秀民族歌舞节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艺术家与演员们载歌载舞,唱出长安人大气魄新形象的歌伴舞《送你一个长安》,秦韵十足、余音绕梁的表演唱《挂红灯》《绣荷包》,拥有百年历史的秦腔经典名剧《三滴血》《柳河湾新娘》选段,散发出陕北地区黄土地泥土芳香的陕北民歌《一对对鸳鸯水上漂》《哪哒哒也不如咱山沟沟好》等让观众看得如醉如痴。无论是粗犷豪迈的陕北民歌、深沉通俗的关中秦歌还是婉转悠长的陕南民歌,都让观众在领略陕西民歌动听旋律的同时也体验了陕西文化的独特魅力,演出现场,掌声、叫好声不断。

当晚,非物质文化遗产彩调代表性传承人周瑾老师及广西第五代刘三姐陈春燕共同演绎的《刘三姐》选段《戏媒》也同台精彩上演。

武鸣歌台

壮歌壮舞放异彩

“金秋武鸣,歌海如潮,八方宾朋,踏歌而来!”昨日上午,在武鸣区富鸣城投一号综合楼大会厅开唱的武鸣歌台,本地歌手演员与来自越南、爱尔兰的民间艺术家同台演出,吸引了上千观众前来观看。

本次歌台有多个本土原创节目登台表演,节目灵动玄妙,充满壮乡特色。其中的《稻香时节》《我们等你来》《壮家汉》《壮娃抓鱼乐》《灵水·秀》《唱首山歌等你来》等歌舞节目,让全场观众如痴如醉,也让外国民间艺术家们领略了中国壮族的民歌、民情、民俗以及“美丽武鸣”的壮乡魅力。

另外,在演出中,越南海防市艺术团表演的小组唱《海防市欢迎四方到来的朋友》,旋律优美动听,歌声柔情似水,极富东南亚情调;而爱尔兰甜蜜玫瑰乐队演唱的两首当地民歌“Close to you”“I love you”,则热烈豪放、活力四射。

江南区歌台

平话与马来舞蹈激情碰撞

昨日上午,江南区歌台在江南万达广场热烈唱响。

据了解,江南区歌台以“平话情韵”为主题,不仅有极具江南特色的平话童谣《我爱江南我的家》,更有马来西亚嘉宾来现场助阵,他们带来的马来西亚传统舞蹈活力十足又多姿多彩,欢快的音乐让现场观众备受感染。一直在认真观看节目的小朋友豆豆兴奋地说:“我都想跟着音乐一起跳了!”广西送变电艺术团则通过传统的舞蹈配合视频,展现了江南区乡村旅游业在近几年的发展,一幅幅美如画卷的景象,宛如“留得住乡愁”的田园风景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