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开幕 欢歌踏舞感受江南活力

发布时间: 2017-09-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何璨汐 |责任编辑: 沈晔

2017年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记者何璨汐摄

昨日上午,江南万达广场沸腾起来了,以“平话情韵·活力江南”为主题的2017年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这里热烈上演,嘉宾、市民共近千人参与。据悉,2017年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于14日、15日在江南万达、扬美古镇、四季那廊生态园等地举办,通过“秀·江南”“游·江南”“歌·江南”“味·江南”“购·江南”等内容丰富、载体多样的节庆活动,让市民游客体验平话文化,感受江南区近年来的发展和活力。

当天上午,烈日当空,开幕式的舞台仍被前来观看表演的观众围得水泄不通。开场舞《江南红》的音乐响起,观众也跟着沸腾起来,不停拿起手机拍照、摄像。

此次开幕式以舞蹈为语言,平话山歌为桥梁,唱出了江南区的特色,将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结合,别具匠心。平话民俗表演《社傩》将江南平话人二月二举办的最盛大民俗祭祀活动以舞蹈的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此外,还有结合时下流行的嘻哈音乐演绎江南区变化的歌曲《潮江南》、马来西亚友人带来的欢快活泼的传统民族舞……

值得一提的是江南区亭子小学带来的平话童谣,歌曲主要表现孩子们聆听爷爷讲述江南区的历史文化典故,学唱本地平话山歌的情景。再现了老人和孩子们之间对平话文化的传承。据了解,近两年,江南区在城区中小学中开展“品味·传承·宣扬”平话文化系列活动,旨在让中小学学生了解江南历史,传承平话文化。

开幕式后继续举行2017年江南区平话旅游节招商推介会,会上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江南区经济发展的新成就、新业态和新层次,推荐合作的项目领域涵盖旧改、土地、厂房、农业和旅游等12个,绝大多数为江南区新近挖掘推出的项目。此次签约共计5个项目,分别为常青国际集团旅游项目、金品王生态循环农业产业示范园项目、广西新牧源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态循环农业产业示范园项目、瑞浦森农业示范基地项目和年产1200吨精密塑胶制品项目,5个项目预计总投资11.48亿元。

另外,记者从开幕式上获悉,9月15日将在江西镇开展大扬美养生休闲游活动,分别在扬美古镇、四季那廊生态园、槐芳公社、根竹坡等旅游景点组织开展,让游客们在江南尽情游览美丽山水,观赏田园风光,体验民俗文化,品尝特色美食。此外,还将以南宁华南城为平台,把广西的扶贫产品带到现场,让市民和游客买到货真价实的土货,推动江南区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链接

百幅军旅佳作吸引市民目光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何璨汐实习生张玉香)昨日的2017年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主会场一侧的近百副军旅书画摄影作品展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据悉,此次书画摄影展是目前广西全区军地文化交流且内容关联度最高、作者身份级别最高、将军作品数量最多的一次。“这是刘玉堤中将的作品,他曾一次驾机升空击落敌机四架,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工作人员不断向市民进行讲解。记者得知,此次书画摄影展的百幅军旅作品中,有40多幅出自曾在南宁工作过的将军之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