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微信办照云平台启动 手机就能申请办理执照

发布时间: 2017-09-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作者: 高宇峰 |责任编辑: 沈晔

黄宗旺通过微信受理拿到了公司的营业执照记者高宇峰摄

“真想不到,用微信办执照这么方便。”黄宗旺欣喜地说,他还是全区通过微信受理拿到营业执照的第一人。昨日,南宁市青秀区工商质监局微信办照云平台正式启动,以后创业者足不出户便可以向该城区申请办理执照等相关业务了。

黄宗旺新成立的公司在金湖路。9月13日上午,他关注了朋友发来的青秀区工商质监微信公众号,根据上面的提示要求,一步一步填写,在微信上传材料。很快,工商部门审核通过后给他发来了短信,说可以到窗口提交纸质材料了。“交了材料,今天就领取了营业执照。”黄宗旺说,整个过程很便捷,填写材料熟悉后也没有什么难度。

按照以往的程序,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一般要到工商窗口办理。如今,这在微信上也可同步进行了。如果,企业取名有重,或者不合规定,微信会提示重起名字,申请者根据要求修改即可。

目前,青秀区有登记企业63677户、个体工商户38732户,市场主体总量占南宁市总量的1/3,平均每天新增市场主体100余户。青秀区工商质监局副局长凌艳介绍说,传统的窗口已难满足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据介绍,微信办照云平台正式启动,其实也是青秀区工商质监局证照信息智能预审云平台的应用,它可以简化办事流程,将原来的9个环节缩减成6个环节,其中只有“提交纸质材料”环节需要到工商局办理,其余在网上就可办好。

营业执照办理下来了,企业可以到窗口领取纸质营业执照,也可以要求邮政快递送达。青秀区工商质监局微信办照云平台开通的是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登记,变更、注销登记和备案将在后期逐步开通。微信办照测试运行半个月以来,已核准微信办照业务36件。

目前,微信办照业务只适用于企业,个体户暂不能通过这种方式办理。

微信办照流程

关注青秀区工商质监微信公众号

选择证照办理(如未实名认证注册请按照相关提示进行实名认证注册)

进行实名认证注册(须按规范上传身份证正、反面图片)

业务办理→根据所办业务选择业务类型→进入业务申请环节

如实填写信息,上传材料→对填报信息和上传材料检查确认无误→点击“提交”按钮上传相关材料,提交上传后申报信息只能查看,不能修改(注意:委托代理人信息须与注册人信息一致)。

工作人员审核材料(审核通过后根据手机短信提示到相应服务窗口提交纸质材料)

现场交件(注意:需根据要求对打印出的纸质材料进行签字盖章,确保与系统中电子材料一致,现场核对原件)

纸质材料被审查通过后,领取核准通知书、营业执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