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东西快速路东段主线正式开通 三进三出更便民

发布时间: 2017-09-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唐秋艳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东西向快速路东段主线开通

南宁东西向快速路东段主线开通

南宁东西向快速路东段主线开通

9月14日晚12时,南宁东西向快速路东段主线将开放通行,具体路段为中华园湖路口到厢竹大道,全长5公里,沿线三个进出口将为广大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南宁城市东西向快速路是广西壮族自治区“60周年大庆”献礼工程,也是南宁市“四横四纵”道路网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西起清川大道,东至厢竹大道,连接火车东站。道路全长约13.4公里,总投资50.12亿元,分为东西两段,东段为厢竹大道至园湖路,西段为园湖路至清川大道。本次通车路段为东段主线。

通车路段三进三出设计时速80公里

据中建交通广西分公司安全总监肖范兵介绍,道路主线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双向6车道,最高时速为80公里/时,通车路段为厢竹大道至园湖北路主线。主线与辅道之间有围挡,辅道正在加紧建设中。本次通车共开放三个进出口,一是从厢竹大道进入东西向快速路,二是在园湖路与建政路口设置了进出口,第三个是园湖路与民主路附近设置了进出口。今晚12时,司机们可以从这三个地点进出东西向快速路。

记者看到,道路已经划线,路标、路灯也已安装完毕。肖范兵说,因为只有上下进出口,没有红绿灯,市民要到东站是非常便利的,从长堽路经东西向快速路到达厢竹大道预计10-15分钟,平时约为40分钟,节省了不少时间。

周边路网优化缓解交通压力

据中建交通东西向快速路5标执行经理陈少彬介绍,东西向快速路东段通车,可以缓解从快环到园湖北路和到建政路的交通压力。他举例说道,快速路的北面是长堽路,南面是东葛路延长线,这两段路红绿灯多,交通拥挤。东段通车之后,从快环到建政路大约5分钟左右,也可以到达园湖北路,全线没有红绿灯,而非机动车不得进入快速路,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

东西向快速路将于2018年底全线通车

据悉,南宁城市东西向快速路工程建设贯穿南宁市青秀、兴宁、西乡塘、高新等4个城区(开发区),南宁市城乡建委先后组织召开工作协调及技术方案论证会议18次,及时协调解决征收土地、征地拆迁和施工技术问题46个,开展现场督促检查工作45次,狠抓质量,下发整改通知2份,确保了东段主线的按时通车。

南宁城市东西向快速路是南宁市第一条城市快速路,是中建交通建设集团建设投资的BT项目,工程分为1、2、3、4、5五个标段。目前通车的东段是4、5标,是工程建设量的20%。工程于2014年8月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底全线通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