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周红波会见马来西亚两州市代表团一行

发布时间: 2017-09-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沈晔

周红波会见马来西亚霹雳州和怡保市代表团

9月13日,市长周红波在市政府会见马来西亚霹雳州和怡保市代表团一行。

霹雳州是马来西亚在马来半岛的11个州当中第三大州,首府怡保是马来西亚的第四大城市,有“锡都”之称,工业以生产水泥、五金、钢铁、橡胶制品、塑料、木材、胶合板等为主,农产品丰富,以花生、柚子最出名,水果种类繁多。南宁市和怡保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展开了交流与合作。2016年12月,马来西亚怡保市代表团一行应邀前来我市参加中国2016亚洲国际集邮展览;2017年5月南宁市与怡保市共同签署了两市《2017—2018年友好交流计划书》,开启了两市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周红波对马来西亚霹雳州首席部长赞布瑞、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事黄奕瑞和怡保市市长札姆瑞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周红波说,希望霹雳州、怡保市与南宁在城市园林、规划建设和教育、文化、旅游等多领域交流合作的基础上,借助“一带一路”建设机遇,进一步拓展人文交流和经贸往来方面的合作。

赞布瑞对南宁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霹雳州、怡保市与南宁友谊深厚,希望双方加强来往,厚植两地交流合作基础,进一步增进两地人民的了解与友谊,共同寻求更多的合作机遇,携手并进、共谋发展。

陈颖参加会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