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两大重点项目顺利签约

发布时间: 2017-09-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张建伟 杨侃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从兴宁区了解到,在9月11日举行的2017年兴宁区服务“两会”投资说明会上,泰康之家医养综合社区、南宁软通动力大数据创新城市综合体两大重点项目顺利签约。

新项目带来新发展

记者了解到,兴宁区三塘镇规划打造成为以和谐生态居住、时尚旅游休闲、高端新兴产业、现代商贸服务等功能为主的现代都市型生态田园新区。主要发展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健康养生养老,以及以大数据、电子商务、新能源、新材料研发应用为主的生产性服务业。

在2017年兴宁区服务“两会”投资说明会上签约的泰康之家医养综合社区、南宁软通动力大数据创新城市综合体项目,均选址三塘镇。其中,泰康之家医养综合社区项目选址三塘镇昆仑大道北侧三塘镇区,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800亩,一期投资约30亿元,将打造为大规模、全功能、高品质国际标准社区,以医养结合、活力养老、舒适居住为核心,提供全方位的退休生活解决方案。

“兴宁区是投资的优质区域,我们看好兴宁区的投资环境。同时,城区为我们提供了完善的配套政策,服务高效,有效助推我们企业的后续发展,我们很满意。”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罗昕说,公司经过半年的综合考量,最终决定落户兴宁区。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选址兴宁区三塘镇长岭大道延长线(面积约113亩),将于今年11月开工建设,建设期3年,将建设成为集学术研究、企业运作、服务提供、人才培养和产业孵化于一体的高新技术驱动与服务的综合性产业发展中心。

优布局成就大商机

近年来,兴宁区按照城区“十三五”时期“两轴三区四中心”的空间发展布局,努力建设商贸旅游生态强区、南宁市现代服务业中心城区和现代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示范区。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为城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兴宁区紧紧围绕“两轴三区四中心”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质的工作总基调,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平稳,上半年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蓄进的发展态势,经济增长达到预期目标。其中,地区生产总值195.0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6%;财政收入22.79亿元,同比增长6.33%。

新时期喜迎新机遇

新时期,新发展。“十三五”时期兴宁区将依托现有产业优势,尤其是商贸服务业优势、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生态农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兴宁区重点打造南—昆(南梧大道—昆仑大道)东北向、新城市大道两大经济发展轴(原外环高速兴宁段);全面推进城区商贸功能核心区、现代产业综合功能区和重点生态功能保护区三大功能区建设;重点推进朝阳智慧商务中心、金桥信息文化物流商贸中心、三塘现代服务业集聚中心、昆仑大道生态休闲旅游集聚中心四大中心建设。

下一步,兴宁区将加大力度,打造一批强优企业,加大企业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力度;完善重点企业联系制度,主动走访调研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兴宁区对接重点企业以及辖区重点项目,走访了解掌握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积极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有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