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政策帮扶及时能人倾心相助

发布时间: 2017-09-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蓝洲 黄立温 |责任编辑: 沈晔

合作社负责人蓝子也精心照看小野猪。(林荣雄摄)

一公两母三头大野猪,产下了30多头活蹦乱跳的小野猪;香猪60余头、本地黄牛20头、本地土鸡1000多只……9月7日,上林县塘红乡古春村也也合作社领头人蓝子也掰着指头喜滋滋算起账:眼下产值不低于36万元。按这样的势头,年底时销售收入肯定可以翻一番,扣掉成本50多万元,合作社三个贫困户22口人,人均纯收入就有1万元左右。

好日子就在眼前,可是一年前,蓝子也他们是全县典型的贫困户。

原来,建档立卡贫困户蓝子也等3户人家,因为太穷,长期寄居在古春村弄矿庄大石山上。近年来,得到政府关怀才得以搬下山居住。乘精准扶贫东风,去年下半年,驻村扶贫工作队为他们制定靠山吃山、利用山地发展特色养殖产业脱贫计划,引导他们成立了也也养殖专业合作社,抱团搞香猪肉牛等特色养殖。

没启动资金咋办?政府的贴息贷款到了,蓝子也等3户人家各贷款5万元,作为养殖产业的第一笔投资。

经驻村扶贫工作队牵线搭桥,县养殖协会会长、党员致富带头人覃文全于去年12月无偿送给他们价值3万余元的一公二母三头大野猪作为种猪,并经常上门给予养殖技术指导,今年3月,野猪开始陆续生下猪仔。

致富希望在前方,政府支持更给力。6月8日,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投资25万元,通往山上长约1000米的产业路正式动工。目前,路基已经筑好,不出半月,一条崭新的致富路就能成功铺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