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三堂课"提高农村党员致富能力

发布时间: 2017-09-1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孙卫民 |责任编辑: 沈晔

武鸣区依托远程教育平台,通过上好“选修课”“实践课”“辅导课”,不断提高农村党员干部素质,助力提升农村党员致富能力,促进新农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上好“选修课”,自主学习强致富理论。针对农村党员结构不同、文化素质差异大、学习需求不同的实际,通过问卷调查、座谈走访等形式积极调查党员的学习需求,并进行认真梳理,将先进党员创富事迹、实用技术、科普知识、文化信息等作为自主选修的主要课程,使农村党员在远教“选修课”致富理论上真正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上好“实践课”,锻炼学习强致富技能。按照“远教+基地”的教学思路,充分利用13个远程教育示范基地,通过组织参训的农村党员到“远教示范基地”进行现场学习、实际操作,真正把远程教育课程学到的新知识、新技能运用到实践中去,不断提高畜、果、桑、蔗等产业种养技术,促进他们创业、就业、增收。今年以来,全城区远教示范基地邀请各类专家授课16余次,举办培训班12期。

上好“辅导课”,创新学习强致富本领。城区组织部从农业、林业、畜牧等部门邀请专业技术骨干,同时在各村大量挖掘热心群众、“土专家”、“田秀才”等乡土人才组成远程教育专家辅导组,以远程教育站点为依托,定期到各村“传经送宝”,把远程教育平台上实用技术送到田间地头,面对面、手把手地现场辅导,向农村党员传授现代种植养殖技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