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加强“联网”

发布时间: 2017-09-15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胡铁军 |责任编辑: 沈晔


9月13日,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工作会议在南宁举行。来自中国-东盟中心、中国和东盟10国有关部委及机构、港口城市政府、港口管理和运营机构、船务公司及企业、专家学者以及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推进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共享海上丝绸之路繁荣发展”的主题,回顾了合作网络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积极评价合作网络取得的成果。会议认为,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成立以来,各方通力合作,携手共建,从机制建立到港口对接、基地建设、服务支撑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进展。与会各方分享了在港口建设、管理、运营以及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就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进一步推进港口城市务实合作,更好地发挥合作网络作用,共享海上丝绸之路繁荣发展成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提出了很多富有见地的意见建议。  

会议取得了一系列务实成效,向首批加入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成员的24家港口城市政府、港口管理和运营机构、船务公司及企业颁发了牌匾;广西北部湾港口管理局与文莱摩拉港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上海海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与新加坡国际电子贸易(亚洲私人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等;发起了成立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理事会的倡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