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客商接地气 移动支付方式成为潮流

发布时间: 2017-09-15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 蒋晓梅 郭燕群 徐庆成 |责任编辑: 沈晔

一名店家将收款的二维码打印后展示出来,方便消费者扫码付款。记者蒋晓梅摄

在今年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很多人发现买东西更方便了。记者探馆时发现,去年还清一色只收现金的东盟参展商,今年纷纷跟上“中国潮流”,不少参展商已提供扫二维码支付渠道。

顾客教他学会二维码支付

位于D区的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展厅,具有中国特色的二维码支付方式,被东盟参展商“活学活用”。记者看到,他们有的将二维码打印出来,有的直接掏出手机,供消费者扫码付款。

在菲律宾参展商展位处,一家销售椰子油的展位生意火爆,每当顾客提出想进行手机付款时,参展商汤先生就会递过手机。10年前,汤先生就开始参加东博会。不过,他是在去年的东博会上,才学会用微信扫码支付。原来,去年有一名老顾客在汤先生处购买了600多元的产品,提出想微信支付,当发现汤先生还只会收现金时,这名顾客便手把手教会汤先生开通微信支付方式。 

微信支付带来更多客流量

“这个太好用了!”汤先生表示,以前来参展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太多,只能将钱锁在酒店,“现在扫码付款,方便多了”。汤先生告诉记者,通过微信支付,9月12日他就收款3600多元。记者采访时注意到,汤先生在给顾客递上产品时,还会同时提供一张印有淘宝店二维码的名片,让顾客上网了解他们的产品。

在马来西亚馆,由于现场提供了微信支付的二维码,参展商刘贤礼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从9月12日至13日中午,他通过手机支付已经收到1.2万多元。刘贤礼销售的雪条是东博会上的“老面孔”,榴莲口味尤其受顾客欢迎。这是刘贤礼第一次在东博会上用二维码收款。他告诉记者,这两年不少中国游客在马来西亚旅游时,都提出用手机付款,因此,今年来参展时,他事先把收款的二维码打印出来。

来自泰国曼谷、从事草本用品经营的参展商蔡中信,今年也在中国朋友的帮助下,开通了微信支付,紧跟潮流的支付方式也为他带来更多客流量。他说,在泰国已经有不少商店可以使用微信支付,为中国游客提供便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