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科技计划项目将调整 放宽课题主持人资格要求

发布时间: 2017-09-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 沈晔

未来两年,南宁科技成果如何转化?如何培育高层次人才?9月15日,由南宁市科技局主办、南宁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承办的“2018—2020年南宁市科技计划项目国际与产学研合作项目申报辅导培训会”举行。南宁市科技局成果管理与国际合作科负责人,就2018—2020年南宁科技计划项目涉及产学研合作、国际合作、科技成果转化、高层次研发创新平台和人才培育专项等内容进行培训,并对申报须知、申报材料要求等进行了解读和答疑。

据了解,2018—2020年,南宁市科技计划项目与往年相比有较大调整,将呈现出多个亮点。比如,项目申报“常态化”,承担单位全年可申报项目;优先支持“后补助”项目申报;首次允许与南宁市属单位和企业合作的自治区级单位以第一承担单位名义申报项目;放宽课题主持人资格要求,不再硬性要求中级(含)以上职称;根据国家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军民融合发展等战略需要,新增了相关方面的专项;结合南宁市高层次研发创新平台和中青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不足的问题,新增了相关方面的专项,尤其是针对38岁以下、32岁以下的科技创新人才,特别设立了支持方向。

据介绍,2018—2020年南宁科技计划项目涉及成果管理与国际合作科的项目分为四大部分12个专项。其中,南宁科技重大专项“‘一带一路’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重点支持与“一带一路”相关的引进、输出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支持金额一般不超过200万元;南宁重点研发计划“高层次研发创新平台引进、培育与建设”重点支持有实力的单位和企业建设高层次创新平台类项目,支持金额一般不超过50万元;南宁技术创新引导专项涵盖产学研合作、国际和地区科技合作、军民融合发展、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后补助等6个项目,支持金额一般不超过50万元;南宁科技基地专项涵盖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培育与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建设、高层次人才研发创新平台建设和南宁市人才特区高层次人才团队创新项目计划等4个项目,其中高层次人才研发创新平台建设支持金额一般不超过80万元,其余支持金额一般不超过50万元。

如想了解更多信息,可登录南宁科技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