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八方来宾聚邕城 “南宁渠道”收获丰

发布时间: 2017-09-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责任编辑: 沈晔

现场签约,合作愉快。记者赖有光摄

连续参加了7届东博会的南宁参展商黄康华脸上掩饰不住笑意,在今年东博会上,他的公司签约了8个合同项目,签约金额超过1000万元。

像黄康华这样收获颇丰的参展商还很多。2709家参展企业、80场经贸促进活动、68个国家和地区采购商参会……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通过举办高层对话、展览、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了八方来宾相聚邕城,“南宁渠道”收获硕果累累。

2709家参展企业80场经贸促进活动采购对接洽谈活动热烈

“我们与东博会共成长。”连续参加了7届东博会的广西美斯达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康华告诉记者,今年会期,他们公司一口气签约了8套移动破碎机,签约金额超过1000万元。签约的客商来自山东、江苏、福建、成都、西安等地。

“品牌推广是我们今年参展最大的收获。”黄康华说,大型设备的推广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时间积累品牌口碑。因此,他们已经连续7年参展,借助东博会的平台,品牌知名度提升。今年会期,他们的团队还主动出击到各个会议现场宣传产品。“现在,已经有印尼、缅甸、越南等东盟国家的客商有采购意向,相信我们在会后有更多收获。”

不仅南宁本地参展商收获颇丰,今年东博会首设的“一带一路”和国际展区的参展商同样收获了经贸实效。在“一带一路”展区,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哈萨克斯坦、尼泊尔等国的玉石、铜器工艺品、布画、茶叶、饰品、纺织品等吸引眼球,参展商们数钱忙……

马来西亚参展商黄国隆说,今年是他第三次来参展,带来的榴莲咖啡、巧克力等商品比去年多了40%。这些商品深受南宁市民的喜爱,到公众开放日中午就基本上被订购完了,明年他将带更多的产品。

在国际展区,中国非洲加纳商会会长艾本说,这次中国非洲商会推介加纳的金手镯、手鼓、牛角、皮革制品,货物总价达20多万元。“不到3天就全部销售完了,没有货了!”

据悉,在9月13日举行的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国际经济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共签订国际经济合作项目52个,其中与东盟国家签订合作项目14个,占比近30%。中国企业对境外投资和承包工程等项目7个,中国利用外资项目45个,项目涉及商贸物流、智能机器人、生物医药、高新科技等行业。

记者从东博会秘书处了解到,本届东博会参展企业2709家,比上届有所增长。会期举办了80场经贸投资促进活动,采购对接洽谈活动热烈。各行业和国别的采购对接洽谈活动场面热烈,东盟国家的食品饮料、生活消费品、轻工艺品,中国的机械设备、电子电器、建筑材料等商品成交踊跃,经贸对接取得新成效。

签约项目涵盖面广高层论坛数量多“南宁渠道”硕果累累

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正式与南宁市签约,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也与南宁市正式签约……随着东博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平台作用的进一步凸显,通过“南宁渠道”走向东盟、寻找商机已成为国内外企业投资的重要内容。

在2017年南宁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上,签约项目共22个,其中包括内资项目18个,外资项目4个。签约项目涵盖面广,聚集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健康养老、医疗卫生、教育、新能源新材料、金融服务等领域,工业项目占比达45.45%,呈现出外资来源拓展广、现代服务业质量高等特点。

9月13日,在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项目签约仪式上,南宁市与11个项目签订了共赢之约,项目涉及电子信息、轻工、食品加工、建材、大健康养老等领域,这些项目将成为南宁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其中,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正式与南宁市签约,将在南宁五象新区投资设立宜家(南宁)家居商场项目。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也与南宁市正式签约,落户南宁经开区。

据悉,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中国-东盟投资峰会通过举办高层对话、展览、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了八方来宾相聚邕城,“南宁渠道”收获硕果累累。

而本届东博会框架下共举办36个高层论坛,其中会期举行25个,为历届最多。除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等活动外,农业、保险等论坛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启动或实施了一批重大项目,进一步丰富了“南宁渠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