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壮歌唱响民歌湖 南宁原创精品节目展演享视听盛宴

发布时间: 2017-09-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沈晔

原创精品歌曲和舞蹈节目在民歌湖上演。记者云亦云摄

“贝侬哎,壮家敬酒要唱歌,山歌声声伴酒喝,贵客越多心越暖;贝侬哎,好比春风过呀过山坡……”一曲热情欢快的《壮族敬酒歌》在昨晚由青年歌唱家袁泉在南宁市民歌湖大舞台唱响。2017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绿城歌台”群众文化活动之一的“舞动·中国梦”南宁市原创精品节目展演,当晚在这里举行,带领观众进入具有视听双重享受的绿城风情之旅。

此次节目展演由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组委会主办,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协办,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演出。整台晚会分为“壮乡情”“东盟缘”“中国梦”三大篇章,大多数节目为南宁本地创作,部分改编自东南亚传统歌舞的节目中,也充分运用了绿城文化元素;通过五彩缤纷的表演形式,一一展现南宁文化的包容性、融合性、多元化。

当晚,高赫、尹媛等的原生态歌舞《火塘情》,张旭、徐文静领舞的舞蹈《壮乡欢歌》,黄莹等的女生小组唱《百鸟衣》,极富壮乡特色,彰显出浓厚的民族文化,表现了绿城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追求。袁泉演唱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歌《相聚到永久》,张语领舞的舞蹈《永恒的微笑》,袁泉、潘傲峰、曹阳等的东盟歌曲联唱《安格隆组曲》,何梦苓、邝小玲等的歌舞《海风妩媚》,挥洒千姿百态的东南亚风情,赞美了中国与东盟各国世代友好的情谊。尹媛、陈旺与阿菓调组合的《美丽中国》,沈芳美、李美君等的舞蹈《和·鞋》,韦誉的歌曲《双拥之歌》,用最美的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中国梦”的美好前景和悠长意蕴。

晚会的尾声,黄莹、曾丁菊合唱的《情牵丝路·中国梦》唱出了北部湾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风生水起的磅礴景象。伴舞演员在优美旋律中翩翩起舞,仿佛宽广无垠的海面上卷起一朵朵美丽的浪花,激起现场观众心中的无限豪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