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二届“南投会”海选结束 10家企业入选路演主体大会

发布时间: 2017-09-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唐秋艳 苏丽静 |责任编辑: 沈晔

“南投会”现场

经过9月13日—14日两日的特训,9月17日上午,南宁市第二届“企业(人才)项目投融资路演大会”(简称“南投会”)进入到企业(项目)海选阶段。本次海选共有10家在所属行业具有一定影响力或是较具创新力的优质企业进入将在9月21日召开的路演主体大会。

参加海选的企业(项目)按照抽签顺序逐一进行上台演讲,每个路演项目自述8分钟,与组委会评选专家问答2分钟。企业家们普遍采用PPT演讲的方式,介绍本企业(项目)的情况,商业计划书中主要包含项目进展、市场分析、核心竞争力、商业运营、融资金额等内容。大部分企业家都选择一开始摆出自己的优势,少部分企业在演讲之初就表示目前项目的难点,希望得到的支持等,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本次海选的组委会专家由来自于区内外风险投资机构与政府相关职能机构代表组成。专家对企业(项目)进行现场评选,评委联合打分,从中甄选出十组最能代表目前南宁市产业集群特点、与经济资本发展方向的企业(项目)。从现场提问来看,评委的提问方向多集中于企业(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市场应用和经济效益方面。

经过紧张的角逐,共有10家企业入选路演主体大会,分别是广西锦绣前程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南宁海上丝带科技有限公司、广西金奔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广西银英生物质能源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市随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西玉柴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中投创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宁飞日润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曼彻彼斯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广西南宁绿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据悉,此次评选,成长型企业共占参选总数33%,初创型企业共占总数57%,还有部分是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且会后3个月内在南宁注册落户的创新项目团队。企业所需融资项目包含现代农业、信息工业、通讯、医药、教育、新能源等各个领域,对比首届“南投会”,第二届新增了近10种行业类型和创新项目参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