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县首家村级扶贫爱心基金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7-09-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隆安县屏山乡文化村委会议室里人头攒动,一场特殊的捐款仪式在这里举行,“文化村扶贫爱心基金会”正式成立并启动。作为隆安县首家村级扶贫爱心基金会,既为各界爱心人士提供了一个扶贫帮困的平台,又为基层乡村实施精准扶贫工作开了个好头。

在基金会成立仪式上,广西得力木业开发有限公司向基金会捐赠了10万元,当地干部和村民也进行了爱心捐款,基金会向今年新考入大学的20名贫困生发放了首批助学金。当天,领取助学金的大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早日回报家乡和社会,助力文化村脱贫摘帽。

基金会会长许祖禧介绍,文化村委决定成立扶贫爱心基金会,本着“扶贫济困、助学育才、奉献爱心、关爱社会”的宗旨,发动全体村民、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捐款,筹集善款资助本村患有重大疾病、遭受自然灾害或突发事故导致家庭经济极端困难的村民,帮扶和奖励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并力所能及地帮助社会上的困难群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