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南宁举行2017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9-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李钊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四十四中的学生听到警报声后,迅速从教室撤离,疏散到指定安全地带。通讯员 贾亦楠摄

“呜……”9月18日,每年的这一天,南宁的上空都会响起防空警报声。警报声中,人们可借以回望民族沉重的历史,可在深切思考之中获得启示与力量。昨日上午10:30—10:45,全区统一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南宁市也于当日上午在全市(含五县县城)组织开展2017年度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员疏散隐蔽演练活动,共有21.5万人参加了疏散隐蔽演练活动。

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和组织人口疏散隐蔽演练活动,目的是检验城市防空警报设备和控制系统的完好程度;帮助广大市民了解和掌握空袭来临时警报信号的识别以及人员疏散隐蔽方法,提高战争空袭时的防护能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

随着市防空警报试鸣指挥部指挥长一声令下,南宁市区和市辖县城的防空警报器同时鸣响。在防空警报鸣响的同时,各县、区防空警报试鸣指挥部组织部分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员工、社区居民和各高校、中小学学生进行疏散隐蔽演练。参加疏散隐蔽演练的人员在防空警报鸣响后按顺序和要求就近利用人防隐蔽工程、结建人防地下室或开阔地进行疏散隐蔽,10分钟内到达。

■新闻延伸

全国各地纪念

“九一八事变”86周年

据新华社电昨日上午9时18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撞钟鸣警仪式开始,抗战老兵、机关干部和群众代表一同推动钟槌,击响“警世钟”,响亮的14响钟声回荡在空中,寓意中华民族14年抗日战争的艰辛历程,提醒人们86年前那个国难降临的日子。

辽宁省其他13个城市同时鸣响防空警报,共同纪念这一国难日。尖厉的警报声在空中鸣响,街道上的汽车纷纷停下,鸣笛示警,行人驻足肃立。

伴随着声音洪亮的集体宣誓,昨日上午,“勿忘国耻面向未来”——伪满皇宫博物院及社会各界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主题活动在吉林省长春市伪满皇宫博物院举行。

北京市大成学校、丰台区太平桥第二小学、丰台第五小学京铁校区的学生们演唱了《松花江上》《歌唱二小放牛郎》等抗战歌曲。

云南省腾冲市滇西抗战纪念馆、华中科技大学、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和湖南、深圳等地的人们也举行了各种纪念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