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体验原生态风情 "田野魅力乡约刘圩"邀您畅游乡村

发布时间: 2017-09-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徐姗 |责任编辑: 沈晔

▲风情木屋。

▲肉牛基地。 (刘圩镇供图)

2017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30日开幕。10月1日至7日,青秀区将在刘圩镇谭村田野牧歌肉牛养殖示范区举办2017“田野魅力乡约刘圩”系列活动。记者从主办方获悉,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本次活动以“农牧产业+”“乡村+”为依托,以“乡约”为核心主题,以农牧文化、自然生态和田园风情为主要内容,在田野牧歌肉牛养殖示范区和刘圩斑峰书院开展民俗风情表演、牧场乐园、风情庄园、肉牛文化展示、品味全牛宴、花田漫步、名家书画展、农牧特产产品展销等多彩活动。整个活动集“游、观、吃、购、乐”为一体,突出参与性、互动性、趣味性、娱乐性、观赏性,与游客快乐“乡约”,营造“人间桃源”“田野情趣”的浓郁氛围,传播农牧文化,展现刘圩镇的魅力、活力、潜力,促进旅游经济的新发展。

亮点一:乡情——分会场开幕式及民俗风情表演。刘圩镇最具有民族特色的非遗项目八音队、舞龙队、舞狮队、状元鼓队等众多民间民俗艺术团体,与各村文艺队等将为游客带来精彩的民俗文艺汇演,充分展现刘圩镇的历史文化。

亮点二:乡归——农牧文化和庄园风情体验。主办方围绕“农牧体验、田园观光、回归自然”等主题,开设“牧场乐园”“风情庄园”“肉牛家园”三大特色项目。在“牧场乐园”,游客可以与来自英国的安格斯牛、瑞士的西门塔尔牛等动物“小伙伴”亲密接触,给它们喂牧草,合影留念,体验人与动物的和谐共处。在“肉牛家园”,游客可参观肉牛养殖基地,一睹世界著名肉牛的风采,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感受现代化农牧魅力。在“风情庄园”,游客可以与充满异域风情的庄园丽舍合影,享受乡村的宁静美。

亮点三:乡味——舌尖上最“牛”的美味。在这里可以品尝到原汁原味的牛肉、牛排,感受别具一格的全牛宴,让舌尖享用最“牛”的美味。此外,还有美食长廊,让游客品味各种壮乡美食小吃。

近年来,青秀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着力打造现代特色农业经济带,取得了明显成效。刘圩镇是青秀区的农业大镇,青秀区田野牧歌肉牛养殖示范区以刘圩谭村为中心,建成刘圩谭村、那度、那床、长塘定西4个肉牛养殖基地,目前年存栏2000头以上,带动合作社和农户年养殖肉牛3000头以上,年生产生物饲料50万吨,年产出有机肥料10万吨。2016年,该示范区核心区销售收入1.3亿元,被评为自治区县级和南宁市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2017年,青秀区进一步提升田野牧歌肉牛养殖示范区建设,通过此次旅游文化节进一步增强吸引力,提升影响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