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夯实群团基层工作 迎接十九大

发布时间: 2017-09-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潘薇薇 |责任编辑: 沈晔

十八大以来,绿城南宁处处展现新变化,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我市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展望未来,我市群团组织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夯实群团基层工作,继续统一思想,抓好落实,切实把党中央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弘扬工匠精神增强工人凝聚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近年来,南宁城市发展进程加快,这离不开工人阶级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南宁市总工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的同时,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不断增强工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做好群团工作,实际上就是要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解决好代表谁、联系谁、服务谁的问题。”中建八局广西分公司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项目经理、工友村村长王维介绍说,“我们工会始终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增强了工人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特别是工友村的建设,解决了农民工居住环境脏乱差的问题。我们还定期培训工人,让工人熟练掌握建筑技能。”王维直言,做好本职工作,圆满完成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建设,就是向十九大献礼。

南宁高新区工会工委连续8年荣获南宁市总工会重点工作先进单位特等奖。高新区管委会工会工委主任钟新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群团改革和群团工作指明了方向。一直以来,高新区工会工委不断推进工会工作向纵深改革,今年提前完成了高新区6个“工会爱心驿站”的建设任务;进一步细化了“职工之家”功能,对400名农民工进行了职业技能提升培训。高新区工会工委还积极发动企业职工参加自治区、南宁市举办的技能大赛,并通过开展先进单位工会和个人的推选工作,引导企业职工发挥精益求精的精神,争当认真、敬业、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工匠”级人才。

增强服务意识汇聚青春正能量

今年,团市委围绕“青春建功‘六大升级’工程,喜迎党的十九大”这一主题,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广泛动员群众,引导更多青年建设家乡,以崭新面貌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要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广大青年就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团市委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了青年们建设南宁的热情,同时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

南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黄铁生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无论是志愿服务,还是做好本职工作,青年们都应该勇担时代使命,锐意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在工作的一线中砥砺品质,提高本领,到国家建设和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用激情和热情汇聚强大的青春正能量。”

志愿者韦莹萱今年是第二年参加“两会”志愿服务,她告诉记者,参加志愿服务让她倍感自豪,“我会向宾客们介绍南宁的经济发展情况,向他们推荐南宁的各大景点,他们认为南宁是一个美丽且热情的城市,我觉得非常开心”。

韦莹萱说,今后她还会主动参加更多志愿服务活动,用青春和汗水为南宁的建设贡献绵薄之力。她认为志愿服务就像涓涓细流,当汇聚在一起是便是大海,她将以满腔热情,迎接十九大的到来。

推进妇联改革让妇女儿童更满意

近年来,我市妇联组织以基层组织区域化建设为抓手,以村(社区)“妇女之家”“儿童家园”为平台,建立覆盖体制内外不同妇女群体的妇女组织构架。

“妇联的工作就是要织密织紧市、县、乡、村四级妇联组织这张‘网’,把辖区内的妇女群众凝聚起来。”青秀区妇联主席马国媚表示,今后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解决在妇女儿童中的突出问题,把服务好妇女儿童放在首位,把工作做到群众心里,让妇女儿童满意。“要切实把推进妇联改革作为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政治要求,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妇联改革、推进妇联改革。”马国媚说。

西乡塘区明秀南社区通过网格化管理和“零距离工作法”为妇女群众代办事宜近500件。西乡塘区妇联主席韦娇青表示,今后会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总结妇联改革中形成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及时发现和推广可借鉴、可复制的好案例、好做法、好模式,把基层妇联改革实践比较成熟的创新做法上升为制度机制,同时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