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微信办照”云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 2017-09-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在青秀区政务服务工商质监分中心,“微信办照”云平台正式启用。这意味着,今后创业者用手机便能在青秀区申办营业执照。

目前,青秀区平均每天新增市场主体100余户。在相关业务办理过程中,因窗口工作人员少、业务量大,导致办事群众排队时间长,来回跑腿次数多等问题。青秀区工商质监局副局长凌艳介绍说,一名窗口工作人员一天可受理约20笔业务,复审人员可复审约35份材料。云平台上线后,工作效率能提高一倍以上。

近日,市民黄宗旺通过微信申办领到了营业执照。黄宗旺头一天在微信上填写了材料,第二天就办好了执照。以前申办营业执照需到工商窗口核准企业名称,现在有了“微信办照”云平台,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也可以在手机上操作了。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平台只开通了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登记,变更、注销登记和备案等功能将逐步开通。

为推进“放管服”改革,青秀区工商质监局积极探索“移动互联网+工商登记”新模式,依托青秀区工商质监局微信公众号,全面启动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微信办照”改革,突破了地域、时间限制,实现了工商服务从8小时向24小时延伸,降低了群众办事成本。“微信办照”使青秀区工商质监局登记业务有效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申请人足不出户、身在异地都可以办理业务,将传统的“面对面”服务转变为“键对键”服务,让企业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微信办照”步骤:

1.用智能手机关注“青秀工商质监局”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认证;

2.上传身份证,填报市场主体注册登记信息;

3.工作人员在线审核材料,审核通过后,系统自动向用户推送手机短信通知;

4.申办人将提交材料打印、签名,递交到工商部门;

5.领取纸质版营业执照,申办人还可选择快递送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