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深入实施村支书素质提升工程

发布时间: 2017-09-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记者从宾阳县了解到,继率先在南宁市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后,宾阳县又一次深入实施村党组织书记素质提升工程,举办宾阳县2017年第一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能力素质提升班,对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村(居)委会主任组织开展系统科学的集中培训,让新任支书、主任迅速丰富理论知识,提高党务水平,熟悉村务工作,更快地进入角色,更好地履行职责。

据了解,培训班采取专家领导授课与外出实地参观、政治理论学习与基层业务知识培训、集中学习培训与分组讨论交流相结合等多种方式进行,彻底改变以往“填鸭式”纯理论灌输教学方法,使培训班更接地气,更贴近农村基层实际和支书、主任的工作需求。支书、主任们表示,这次培训班课程紧贴农村、生动形象、内涵丰富,老师理论扎实、业务精湛、见解独到,他们受益匪浅。

培训班还把加强支书、主任廉政教育作为培训班的重要内容,增强基层干部遵纪守法意识,促进支书、主任廉洁奉公、依法办事,让讲政治、守规矩、知敬畏成为常态和习惯,时刻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同时将近年来宾阳典型违法违纪案例编印成册,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时刻把反腐倡廉牢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参加培训的支书、主任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对村干部学习理解党规党纪帮助很大,触动很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