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区产业扶贫会:交流经验促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 2017-09-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沈晔

9月19日,全区产业扶贫暨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市上林县召开。区市领导张秀隆、刘为民出席现场推进会。

会上,南宁市上林县、百色市右江区、梧州市龙圩区、河池市南丹县、崇左市龙州县、贺州市八步区介绍了扶贫产业经验。此次现场推进会总结推广了各地扶贫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有效促进全区产业扶贫、贫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经验交流,为下一步产业扶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指明重点和方向。下一步,全区各地将狠抓特色产业发展,切实加强产业扶贫力量支撑,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特别是利用好扶贫平台、龙头企业、粤桂扶贫协作、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载体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此外,产业发展还会结合移民搬迁工作开展,促进精准脱贫。

当天,参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上林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村集体经济项目、村民合作社示范点等扶贫项目的建设情况。

各设区市扶贫工作分管领导,以及105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县(市、区)的扶贫工作主要负责人、产业组组长(或产业开发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