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城厢镇:多方联动推进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 2017-09-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潘桂花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年以来,城厢镇立足镇情,找准路子,紧紧围绕产业扶贫做文章,有力推进全镇精准脱贫工作向纵深发展。

自我发动。该镇通过进村入户,全面摸底,和贫困户“一对一”对接,对有种养条件的贫困户实行“一户一策”。由帮扶责任人帮助贫困户制定产业发展计划,宣传产业扶持政策并及时为他们申报产业扶贫资金,充分调动了贫困户的积极性。今年以来该镇共落实产业扶贫资金82万元,有15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种养项目,其中发展水果等种植的有109户,发展肉牛等家禽养殖的有86户,实现了贫困户产业全覆盖。

产业带动。城厢镇积极发挥产业带动作用,依托镇内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休闲农业示范园区等载体,发展“一村一品”,带动贫困村、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六联村特色水果专业合作社带动该村特色水果种植达800亩;九里村桥罗屯农业专业合作社目前发展会员26人,发展鸡心黄皮果近300亩,形成九里村扶贫特色产业。此外,该镇实施“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加大对龙头企业培育力度,引导贫困户以入股形式,把小额信贷款项入股到鸣鸣果园、嘉沃休闲农业等龙头企业,让贫困户享受“分红”福利,实现增收致富。

服务驱动。该镇积极上争外引,争取各类扶贫资金项目落户,实施各类扶贫政策,为特色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积极协调财政、农技、农机等部门对全镇扶贫产业发展提供技术、融资等优质服务,为贫困户发展扶贫产业消除了顾虑,树立了信心,增添了动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