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互联网+”维护校园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9-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南宁市大联小学在举行的校园安全演练中,启用了学校最新搭建的“校园安全风险防控管理平台”参与演练指挥。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师生们从安全撤离到回到教室,所用的时间比人为指挥所用时间快近两分钟。面对安全隐患,时间就是生命,该校的“校园安全风险防控管理平台”得到学生家长的普遍好评。

校园安全演练只是该校“校园安全风险防控管理平台”在安全防范中的一小部分功能。据了解,该平台包括学校安全教育体系建设、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安全应急体系建设等内容,几乎全方位对校园安全进行监控与保护,让学校安全“看得见”。该校是我市首个引进“校园安全风险防控管理平台”的试点学校。

该管理平台可以有效、快捷排查校园安全隐患,管理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清楚掌握校园里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安全管理责任人的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和履职情况。发现安全隐患,用手机拍照上传至平台,平台会通知相关人员及时处理,校长通过APP可全程掌控安全隐患整改的全过程,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一旦校园内发生安全事故,平台可以记录全部数据,实现全追溯功能,只要调看相应机位数据,即可还原事故现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