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活动鼓励私家车主参与礼让

发布时间: 2017-09-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沈晔

公交车和私家车礼让斑马线,让孩子们安全过马路记者王志鹏摄

“感谢你能够主动礼让斑马线,希望再接再厉。”20日中午放学时间,新竹路民族东小学门前的斑马线上,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正给主动礼让斑马线的私家车主送上一张公交卡,鼓励私家车主加入礼让的队伍,共同礼让斑马线。

当天中午,小学还没放学,志愿者林女士已经来到学校门口,准备开始引导交通秩序。林女士说,这条斑马线很多车辆都能主动礼让斑马线,但也有个别车辆会加速通过,“孩子们都比较小,有些孩子会从没有斑马线的地方过马路,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家长们组成志愿者,到这里引导秩序”。

小学放学后,不断有学生和接送学生的家长通过斑马线,交警和学校保安在路旁引导车辆,现场交通秩序较好。途经这条斑马线的车辆中,公交车和出租车的礼让比例较高,几乎每辆车都会主动停车礼让。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科科长王仕国说,南宁市公交车和出租车从2013年启动礼让斑马线活动,在行业内做出表率的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私家车辆能够加入进来,让市民出行更加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