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委中心组举行第三季度专题学习会 王小东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7-09-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沈晔

坚定“四个自信”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9月21日,市委中心组举行第三季度专题学习会,再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和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把握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杜伟、王祝广、黄宁、陈颖等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大家紧扣学习主题,联系各自实际,谈了思想认识、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

王小东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深入学习“7·26”重要讲话,就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判断,深刻领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的总体布局和根本保障,真正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积极投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按照“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进“六大升级”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城市”,扎实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王小东强调,要把好方向管好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壮大主流思想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道德基础;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做好宣传文化各项工作,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加强网上舆论管控,唱响网上主旋律,确保网络舆论安全可控、网络空间健康清朗;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不放松,不断提高领导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王小东强调,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带头抓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工作。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扎实做好分管领域和部门的工作,着力围绕稳增长、脱贫攻坚、维护稳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工作落实,确保终端见效。要带头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推动各项制度执行到位,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重要思想落实到工作中的方方面面。要带头落实好保密工作责任制,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的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可靠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