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文化旅游节青少年活动火热进行

发布时间: 2017-09-2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徐姗 |责任编辑: 沈晔

2017中国—东盟(青秀)青少年钢琴大赛分赛区预选赛现场。(莫亚摄)

“东盟之窗·创意青秀”2017青秀区国际创意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作为本次旅游节的重要活动2017中国—东盟(青秀)青少年钢琴大赛和2017中国—东盟(青秀)少儿美术展的各项筹备工作都在有序地进行中。

2017中国—东盟(青秀)青少年钢琴大赛致力于中国与东盟各国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公平、公正、透明、高端的学习、竞技、交流平台。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6月5日通过大赛官网、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媒体进行全面宣传推送以来,大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艺术院校、艺术培训机构、琴行等的广大钢琴爱好者报名参赛。目前大赛国外分赛区情况如下:国际方面,越南分赛区已圆满结束;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等分赛区的筹备也取得阶段性进展。国内方面,广西已成功开设南宁、柳州、桂林、百色、祟左、贺州、玉林等分赛区,报名人数已达1000人;区外分赛区活动主办方引入了易赛线上合作伙伴,通过全新模式进行APP网上比赛评选,在全国范围设立分赛区进行选拔,向决赛输送参赛选手,报名人数预计达800人左右。目前由大赛组委会负责的南宁分赛区预选赛报名人数达500人,分别在9月16日、17日、23日、24日两个周末4天时间进行20个组别的比赛。地点在广西民族艺术宫5楼广西音乐厅候演大厅。比赛结束后还将举办爱心图书捐赠活动暨预选赛颁奖仪式。

10月3日—5日,将在广西民族艺术宫5楼广西音乐厅进行大赛决赛。其间举办12节大师课,由多名国内外著名钢琴大师进行授课。在本次大赛中,顶级钢琴大师们除了为孩子们点评指导,还精心准备了精品大师班和著名视唱练耳大师公益讲座,让青少年近距离体验音乐之美。

10月4日晚,青秀区将在古岳文化艺术村举办音乐艺术交流中秋赏月活动,中外名家大师汇集古岳与来邕参赛的青少年欢度中秋。10月5日晚,青秀区将举办2017中国—东盟(青秀)青少年钢琴大赛决赛颁奖盛典音乐会。10月6日下午,青秀区将在古岳文化艺术村“小奶球”场馆举办钢琴大师课,届时会有优秀选手汇报演出音乐会和名家演出。目前大赛进展顺利。

由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家画院、中国—东盟国际少儿文化节组委会及广西科教频道联合举办的2017中国—东盟(青秀)少儿美术展(以下简称少儿美术展),近日在南宁开启了作品征集活动。本次少儿美术展旨在为中国乃至东盟各国小艺术家们提供一个艺术交流平台,从而推动国际少儿美术的发展。活动面向广大少儿绘画爱好者开展美术作品征集,入围优秀作品将进行展出,并以公益拍卖形式捐助山区。

本次少儿美术展将围绕“保护地球母亲”“伟大的梦想”及“我的故乡”的主题展开,打造一场国际化的少儿艺术狂欢盛宴。少儿美术展聘请了3位来自国家画院的著名画家担任艺术顾问,他们将从专业角度对参赛作品进行指导。同时设立人气奖评选,经过线上线下投票等多种评选方式相结合,最终选出既具有艺术观赏力,又具有想象力的优秀作品,并于大型商业体中进行集中展出。

此外还将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如“一亩布”亲子自然教育采风计划、欧洲艺术之旅等。众多优质活动寓教于乐,让少年儿童在绘画之中获得教育,开阔眼界,为小朋友营造健康成长的艺术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