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无人机应急航拍决赛在江南区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9-25 |来源: 江南区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君君

9月19日,2017年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无人机应急航拍决赛在江南区隆重开幕。大赛以“扬工匠精神展技能风采”为主题,旨在引导和激发广大职工及时掌握新技术、灵活应用新技术、争当职业能手,加快新时期高技能人才培养,拓宽技能成长发展通道。据悉,本次比赛是广西区内首次举办的行业应用实战操作竞赛。 

大赛由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南宁市江南区总工会、南宁市江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西测绘学会承办,广西无人机技术应用协会协办。  

本次比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竞赛两个部分,理论知识占比赛总成绩的30%,操作技能占比赛总成绩的70%。无人机应急航拍实操就是严格考验选手的“快、准”应急处理能力。航拍竞赛按照指定时间,要求依据指定的位置、点数、指定的顺序依次完成航拍,每个地点只拍摄一张照片。航拍结束后立即到指定的电脑拷贝航拍照片,作为参赛成果。 

本次大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部分,共召集选手28名。经过激烈的角逐,10名选手获得个人奖,6个团队获得团体奖。 

无人机及其应用是一种新产品、新技术,它既可以应用于抢险救灾、应急救援、应急测绘保障、城市规划设计、国土资源和环境保护管理,也可以应用于电力巡线、农业植保、警用侦查、森林防火等方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