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地铁2号线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

发布时间: 2017-09-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覃琳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南宁地铁2号线完成“三权”移交,正式进入不载客试运行阶段,这标志着2号线开启了试运营的“倒计时”。待空载试运行结束后将迎来专家组评审,2号线计划今年底正式开通试运营。

昨日,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安全监察部部长韩嘉向记者透露,之前2号线已经完成了设备的联调联试,于8月20日进行了“三权”移交,目前已经进入为期三个月的空载试运行阶段。

“空载试运行是指在地铁工程初验合格并完成系统联调后的非载客运行,列车在轨道上空载试跑,不对外售票载客。”据韩嘉介绍,按计划,2号线试运行将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8月20日—9月19日共31天,开展包括单车测试、试运行综合演练以及建设工程遗留问题整改等工作。“该阶段的单车测试运行正常,建设工程遗留问题整改基本结束。”

第二阶段为9月20日—10月9日共20天。该阶段开展多车自动驾驶模式、追踪模式测试和后备驾驶模式运行测试,开展第一次模拟试运行运行图的跑图练习,检验各岗位人员协作、组织及各类设备的运作情况,试运行过程中还会穿插开展专项演练。

第三阶段为10月10日—31日共22天,本阶段2号线将按照运营时刻表开展20天的跑图工作,各项指标须达到《城市轨道交通试运营基本条件》要求。

第四阶段为11月1日—19日共19天,本阶段除继续按照运营时刻表空载试运行外,还会对服务和设备等进行微调。11月底,2号线将迎来专家评审,计划年底正式开通试运营。

目前,地铁2号线处于试运行的第二阶段。“现在的列车运行时速是按照《城市轨道交通规范》的要求,为每小时约34公里。”韩嘉说,待试运行结束后,方可最终确定2号线列车的运行时速和跑完全程的时间。

关于市民非常关注的2号线空载试运行会不会影响到1号线的正常运营问题,韩嘉表示,南宁轨道公司已采取相关保障措施,比如在1、2号线的换乘站朝阳广场站和火车站进行围蔽及客流引导等。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1号线的客流及运营并未受到影响。

据悉,南宁地铁2号线(玉洞站—西津站)线路覆盖城市南、北向的主要客流走廊,连接南宁市江南客运站、火车站和安吉客运站等3个客运枢纽,全长21公里,设18座地下车站,其中有6座换乘站。

■相关链接

2号线成长节点

截至今年1月13日,全部车站封顶,盾构区间完成99%

5月14日,全线顺利实现“短轨通”

6月底,全线“热滑”试验顺利完成,具备“开跑”条件

7月1日开始,全线开始启动为期3个月的综合联调

8月20日,完成“三权”移交并正式进入为期三个月的不载客试运行阶段

计划今年11月底接受专家评审,年底正式开通试运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