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培训农村经纪人 助力农产品网销

发布时间: 2017-09-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责任编辑: 沈晔

农产品在网上推广和销售要注意什么?昨日,兴宁区工商质监局请来电子商务专家为辖区农村党员经纪人开展培训,指导农村经纪人开展农村电子商务运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在农村党员经纪人培训班上,电子商务专家结合农村电商发展的现状,通过芒果、百香果等农产品的销售实例,指出农村经纪人应该利用网络销售平台对农产品进行推广和销售,通过拍摄种、养过程视频甚至是直播等多种方式,对本地农产品进行“包装”,尝试在网络上寻找客户或合作伙伴。

专家建议,刚接触农村电子商务的农村经济人可以从微商和网店做起。做微商可以通过“朋友圈”推广自己的农产品,网店则用来接收订单和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网店的客户也可以纳入微信朋友圈加强联系。来自四塘的农村经纪人李祖能表示,听了专家的讲座后,他打算放弃之前印发宣传单的推广方式,计划尝试“线下体验,线上销售”的方式来扩大生态循环农业的影响力,让更多人通过网络认识和了解他们的农产品,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要提高农产品在网上的知名度,农村经纪人还要树立品牌意识。当日,兴宁区工商质监局的工商人员还为农村经纪人开展商标知识讲座,把注册商标的流程、注意事项一一告知。农村经纪人潘正昶坦言,为了更好地赢得市场的认可,他打算给自家养的鸡注册一个商标,把自己积累多年的养殖经验形成品牌,推广出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