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错峰进出城施工路段尽量绕行 “双节”出行巧避堵

发布时间: 2017-09-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郭菀菱 黄东玲 |责任编辑: 沈晔

国庆、中秋即将来临,出行客流有望创历史新高。据南宁交警部门预计,假期期间,南宁各大出城口将迎来进出城高峰,市区部分景区、商圈周边路段车流量也将增加,出现短时车流聚集情况。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假期出行应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及方式,安全文明出行。若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可采用快处方法处置,迅速撤离现场,避免发生拥堵。

1避免拥堵尽量错峰进出城

根据往年国庆假期车辆出行情况分析,南宁交警部门预测,9月30日和10月1日、2日、7日、8日会出现车流高峰。届时,南宁周边多个高速路进出口将出现车流聚集情况。预计车辆出行密集时段,吴圩收费站出口(崇左往南宁)方向、南友高速公路苏圩收费站至吴圩收费站路段、南宁南收费站至三岸互通路段、南宁东收费站至民族大道、南宁火车站至中华路、金桥客运站至昆仑大道以及绕城高速安吉收费站至安吉大道等路段易拥堵。

【绕行建议】

1.在机场高速行驶过程中遇到拥堵,可就近选择以下出口绕行:

●按南宁往机场方向依次为高岭收费站出口、T2线出口、明阳工业园出口、南友高速出口、友谊路。

●按机场往南宁方向依次为友谊路、南友高速出口、明阳工业园出口、T2线出口、高岭收费站出口。

2.在南友高速(K45~K56)行驶过程中遇到拥堵,可就近选择以下出口绕行:

●按南宁往崇左方向依次为苏圩出口、扶绥出口。

●按崇左往南宁方向依次为扶绥出口、苏圩出口。

3.在绕城高速(玉洞西收费站至良庆互通路段)行驶过程中遇到拥堵,可就近选择原玉洞收费站出口绕行。

4.在南宁南收费站至三岸互通段行驶过程中遇到拥堵,可就近选择以下出口绕行:

按南宁南收费站往三岸互通方向依次为南宁南收费站、良庆互通、原蒲庙收费站、三岸互通。

5.国庆期间,三岸旧收费站到南宁东收费站、绕城高速二塘至安吉东全段施工,建议绕行蒲庙、沙井、玉洞、高峰等高速公路进出口。

2市区施工道路多提前绕行

目前南宁市区多处路段有地铁施工围挡,需通过施工路段的车辆请注意绕道通行。

【绕行建议】

●银海大道至建设路口、五象平乐立交、五象大道、友爱路(衡阳路—明秀路段)、安吉大道等因地铁2号线施工影响,可能会出现拥堵现象,绕行建议如下:

需从银海大道到建设路口的车辆可选择绕行玉洞大道—平乐大道;

需从友爱路(衡阳路—明秀路段)通行的车辆可以绕行衡阳路、秀灵路、明秀东路等道路;

需途经安吉大道车辆可适当选择科园大道、高新大道、安阳路绕行。

中华路火车站周边、快环南梧路金禾路口因施工导致道路通行条件不佳,建议选择其他路段通行。

●受施工围挡影响,目前永和路(永和北际路口至中华永和路口)变为双向道路封闭,中华路(中华北大路口至中华华强路口)已由原来的双向六车道变为双向一车道,即将原来的非机动车道改为机动车道,人行道改为非机动车道。建议车辆适当选择新阳路、北际路、江北大道、华西路(单行线)、衡阳路、人民路绕行。

●仙葫大道跨G7201南宁绕城高速分离式立交桥段全封闭施工,需通行仙葫大道的车辆可绕行青环路、林里桥路、凤岭南路、盘古路、开泰路、蓉茉大道等周边道路。

●地铁5号线广西大学站将于10月2日10时开始施工,施工期长达2年,至2019年12月31日。施工期间对明秀西路(大学路至农院路段)进行封闭施工,在道路北侧设置的便道仅允许沿线单位、住宅小区车辆、行人通行。需途经的车辆可通过火炬支一路、火炬路、农院路、沈阳路、秀灵路、衡阳路、北大路、大学路、友爱南路、秀厢大道、鲁班路等道路绕行。

3景区泊位信息需提前知晓

节假日期间市区部分景点停车位不足,交警部门建议,到青秀山风景区、美丽南方景区、动物园、石门森林公园、南湖名树博览园、凤岭儿童公园、人民公园、金花茶公园、那考河湿地公园等景区游玩的市民游客,要将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或选择乘坐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前往。

此外,市区内公园路、邕武路、朝阳路、交易市场、人民公园、狮山公园等地车流量增大,停车泊位紧张,尤其是人民公园、朝阳路周边、交易市场路段,车流量将全天呈现交通饱和状态,市民出行时可有意识避开上述路段。

【景区泊位信息】

●青秀山:每日7时至19时禁止机动车驶入风景保护区。私家车可停放在青秀山风景区北门大型停车场,然后乘坐观光车进入景区。

●美丽南方:市民可从大学路和江北大道前往。西乡塘区有一条石埠堤路专门通向美丽南方,由于石埠堤路属双向单车道,如遇该段道路拥堵还可绕行005县道。景区内可提供约1700个停车泊位。

●南宁动物园:可选择大学路前往,遇大学路拥堵时可绕行江北大道、秀厢大道、清川大道。目前动物园门口两侧有两个停车场,约有900个停车泊位。

【隐患路段请缓行】

选择自驾到周边景区游玩的市民,经过以下路段时注意减速慢行。

●325国道759km+950m(距南晓镇约4km处)为下坡弯路段,791km+400m(那派处)转弯路段、799km(靠近那马镇路段)下坡转弯路段。

●325国道大塘镇往钦州方向晓村隧道是事故多发地点。

●横县辖区内灵竹至九龙瀑布风景区路段弯多路陡、路况复杂。

●313省道灵马坡至桥银水库路段,连续急弯陡坡,视线不佳。

●隆安省道316线龙虎山路段,多为坡陡急弯道路。

418个快赔点上班时间调整

据了解,全市(含武鸣区和五县)18个轻微财产损失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网点国庆中秋节假期上班时间统一调整为每日8:00—20:00,其中10月4日(中秋节)上班时间为8:00—15:00。

9月30日至10月9日共10日,同时推行高速公路轻微财产损失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试点工作。全市实施“高速快处”适用区域和引导具体为:

●交警十二大队辖区高速公路路段发生符合高速快处情形的事故可引导至“新谊快赔点”处理。

●交警十三大队辖区高速公路路段发生符合高速快处情形的事故可引导至“蓝天快赔点”“宏迪快赔点”或“伶俐服务区快速理赔网点”处理。

●武鸣区、横县、上林县、马山县交通管理大队辖区高速公路路段发生符合高速快处情形的事故可引导至就近快赔点处理。

●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五大队、十三大队辖区符合高速快处情形的事故可引导至南宁市以上快赔点就近处理。

【快赔点上班时间】

●“伶俐快赔点”:9月30日至10月8日8:00—20:00 (10月4日除外)。

●“蓝天快赔点”和“宏迪快赔点”:10月1日至10月9日8:00—20:00 (10月4日除外)。

●“新谊快赔点”“红岩快赔点”“金辉快赔点”“第一快赔点”“金广达快赔点”:10月1日至10月8日8:00—20:00 (10月4日除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