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7"广西有礼"伴手礼活动启动 开拓广西特产市场

发布时间: 2017-09-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彭媛媛 莫敏丽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今年9月至12月,广西多部门联合开展2017“广西有礼”伴手礼评选活动。第一阶段征集报名时间将于10月中旬截止。

今年以来,为加快推动广西特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展现本地特有的风土人情,满足游客的购物需求,树立旅游商品品牌,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工作部署,9月至12月,自治区商务厅、旅游发展委、质监局联合举办2017“广西有礼”伴手礼活动。

目前,“广西有礼”伴手礼评选活动正处于产品报名征集中,10月中旬前企业均可申报。申报条件包括:产品符合国家产品质量标准,有注册商标;具有广西特色和文化底蕴,凸显壮、瑶等广西民族风情,能成为游客青睐的产品;传统型产品在行业中属于领军产品,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高,销售潜力大;创新型产品有创意,市场前景好,具有纪念意义;产品体积、重量适宜,包装富有文化品位且环保,便于携带,经济实惠。

此次评选活动将通过企业申报、初评、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5个环节,评选出一批广西伴手礼。这批伴手礼有望进驻景点景区、旅游酒店、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大型商超,设置专区专柜,并结合重大节庆、旅游旺季开展丰富的促销活动,大力拓展伴手礼销售网络,扩大销售规模。

据了解,广西有着丰富的物产资源,蕴藏许多独有的长寿、生态、健康产品,也拥有许多享誉全国乃至世界的民族工艺品。广西将以此次“广西有礼”伴手礼活动为契机,积极挖掘提升广西旅游商品,充分发挥广西旅游市场的优势,从而推动广西特产开拓更加广阔的市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