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民热议《还看今朝·广西》 齐为南宁新形象点赞

发布时间: 2017-09-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沈晔

9月21日中央电视台播出喜迎党的十九大特别节目《还看今朝·广西》后,广西和南宁市通过多种途径进行转播,向观众展现了广西新形象,在社会各界产生了强烈反响。

连日来,南宁市民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节目的讨论热度不减,让大家倍感亲切。“原来你是这样的南宁!”“原来家乡变化这么大!”……政府机关、企业学校、乡镇社区,大家热烈讨论,齐为家乡点赞:“南宁你好‘劲’!”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收看《还看今朝·广西》真的很有意义。”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侨务局局长陈菁认为,节目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以及首府南宁在工业发展、农业建设、对外贸易、生态建设、城市治理、脱贫攻坚等重大项目上所取得的新变化、新成就。“随着中国—东盟博览会影响力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东盟客商、学生、游客来到南宁经商、学习、旅游,相信南宁的前景一定会更光明,市民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陈菁说。

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彬说,节目以“南宁地铁南宁造”为切入点,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南宁在工业转型升级上所取得的成就。这些年来,南宁市在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上取得了显著进展,为“十三五”工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而南南铝业作为本土企业,也在近年来的产业升级中尝到了发展的“甜头”,为推动工业转型升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未来,南南铝业将走创新发展之路,实现产品向铝精深加工及新应用领域转型,装备向自动化、智能化升级,以“一代新材料,一代新加工,一代新智造,一代新应用”助力南宁乃至广西铝工业的“二次创业”。

市扶贫办工作人员廖明智说,节目集中展示了南宁乃至广西近年来的各项成就,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感觉很开心。“节目特别介绍了广西扶贫工作的成效,2016年,广西有110多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也让我们扶贫工作者感到自豪、振奋。”廖明智表示,今后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南宁市的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当天,广西医科大学的不少师生也收看了直播节目,师生们纷纷表示“自豪感爆棚”。该校药学院辅导员李阳说,五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广西各族群众和广大干部,续写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取得的各项成就鼓舞人心,让其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同时,节目也让不少外地甚至外国的学生进一步了解广西的发展变化。李阳表示,不少学生看过节目后,坚定了自己在广西就业的想法。

“看到节目里晾衣杆那段,真的很暖人心。”节目中提到了南宁多个小区内的公共晾衣杆,家住青秀区天成府小区的市民陆晶连连点赞。“这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精神,虽然只是个小事,却极大方便了小区的居民。”陆晶认为,社区离百姓最近,能细致地为百姓创造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甚至细致到一根晾衣杆,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一定会很高。

“作为一个南宁人,我为这几年广西以及南宁的发展感到自豪。”在珠海某高中从事教师工作的南宁妹黄子悦看了视频后十分感慨。“由于工作没能看直播,但见到朋友圈一直在刷屏,我就专门上网去看了视频,没想到被广西这些年的变化震撼了。”黄子悦从小生长在绿水青山的八桂大地,虽然如今在外省工作,但浓浓的乡情仍深植于心。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她衷心祝愿家乡未来越来越好,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