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首个国际水准有声故事肖像展将开展至10月9日

发布时间: 2017-09-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责任编辑: 沈晔

市民踊跃参观“这个时代的南宁人”——有声故事肖像展记者段柳健摄

城市的温度,来自人与城市共生的力量,每一副面孔下,都有着与众不同的灵魂。由南宁日报社与广西保利联合举办的“这个时代的南宁人”——有声故事肖像展已于9月10日正式开展,作为广西首个高国际水准有声故事肖像展,自开展以来便带给观众无数的感动。

历时2个多月精心策划和筹备,1个月持续火爆招募,15天南宁驻地拍摄,邕江、会展中心、花山壁画等多地取景,近3万名各行各业的南宁人踊跃报名,近300人参与拍摄,85幅入选……一场摄影等同于一场城市文化运动,它不仅带来了国际级摄影标准,也带来了对这个时代的思考,对人生的深思。展览以“为南宁时代造像”的策展理念,从视觉与听觉两个维度,分别以三大主题展出南宁城市人群、少数民族人群与南宁时代人物。

摄影无法改变世界,却能够展示世界。当摄影师拿起相机时,需要的是一双锐利的眼睛和一颗宽广的心。肖全的照片,宁静而又有力量,就像讲述一个个有张力又鲜活的故事,用镜头定格了南宁最有温度的一面。

欣赏过展览的观众无不感慨,看似一纸轻飘飘的照片,实则是对时代的纪念与缅怀。75°灰、、中国红、草木绿,穿行于三大主题展区,常常会遇到观众拿出手机,扫描照片上的二维码,聆听照片中的主人公将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

“我叫姜耀,以前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信仰道教,更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一名道士。一次偶然路过一座道馆,进去参拜之后,瞬间给我一种找到了家的感觉。在传统文化流失的今天,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来弘扬老祖宗留下的文化瑰宝。”

“我叫陆琮文,快7岁啦。我爱笑,每一次大笑的时候,都会滋出萌萌的大门牙和深深的梨涡。这个暑假,当牙医叔叔帮我把牙床上摇晃的门牙拔掉时,我没有哭,只是感到再咧嘴大笑时有种空荡荡的感觉。妈妈说,这就是成长的滋味。”

“我叫辛林,是一名钢琴老师,5年来,我的学生小到4岁,大至60岁,每个学生都是一个独特、有趣的个体。我热爱我的职业,我希望自己能不忘初心,在这条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透过一幅幅人物肖像,他们欢乐、悲伤;希望、绝望;思想、迷茫;骄傲、沮丧。可正是满面蒙尘又历经艰辛的他们,共同塑造了一个时代。这场历经2个多月精心策划与筹备的时代肖像展也终将被历史铭记。(记者陈蕾)

“这个时代的南宁人”观展邀请函

城市生活节奏太快,时光打磨了生活的棱角,请放慢脚步,一同欣赏一场国际水准的摄影作品展。现面向社会诚邀观展团,欢迎摄影爱好者团体、各企事业单位,或是以个人组团的形式报名观展,可提前报名预约观展时间。

开馆时间:9月10日至10月9日,每天10:30至17:30

展馆地址:保利·领秀前城三楼文化艺术馆(青秀区凤岭南路16号)

预约报名电话:5530111

[看展攻略]

自驾出行:

自驾可沿民族大道驶至青环路,在第一个路口处即可看到保利·领秀前城文化艺术馆。

公交路线:

可搭乘105、609路公交车在凤岭南青环路口站下车。

轨道交通:

搭乘1号线至埌东客运站,沿青环路方向行进。如需直达,建议乘坐公交及自驾出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