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我市7户家庭获评广西“最美家庭”

发布时间: 2017-09-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蓝连青家庭五代同堂上台演唱瑶族歌曲《五代同堂唱和谐》。

9月24日晚,“巾帼心向党 喜迎十九大”——2017年广西“最美家庭”揭晓会暨“秀家风 晒亲恩”家庭微视频大赛颁奖晚会在民歌湖大舞台举行,全区105户家庭荣获2017广西“最美家庭”称号,其中我市有7户家庭获此殊荣。

今年4月以来,自治区妇联、文明办、总工会、高校工委、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各地各单位通过组织推荐、群众推荐等方式,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身边的“最美家庭”,涌现出了一批在弘扬“勤政廉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助、清洁生态”文明家风方面事迹突出、感人至深的先进家庭典型。此外,8.5万人次通过网络参与本次活动。

当晚,广西“最美家庭”代表、上林县的蓝连青一家给上千名观众带来了原生态的瑶族歌曲《五代同堂唱和谐》,13位家庭成员同台表演,展现了五代人家庭和睦、尊老爱幼的幸福生活,当102岁的奶奶唱响山歌时,台下更是响起热烈的掌声,观众们以此祝福老人身体健康。除上林县镇圩瑶族乡镇马社区镇马街蓝连青家庭外,我市宾阳县露圩镇韦坡村覃丽娟家庭、隆安县都结乡陇割村隆美红家庭、武鸣区罗波镇旧陆斡村6组陆兰珍家庭、邕宁区蒲庙镇华康村石康坡刘洪娥家庭、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郑磊家庭、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张波家庭也获得了广西“最美家庭”称号。

晚会还通报了“秀家风 晒亲恩”家庭微视频大赛获奖结果,并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其中,《风雨守护的老人》获一等奖,《传承之路》等2个作品获二等奖,《敬业奉献 友善邻睦》等3个作品获三等奖,《进百家门访百家情 解百家难》等3个作品获网络人气奖,《敬业爱国、大爱无疆》等43个作品获优秀作品奖,南宁市妇联等10个推送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相关文章